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10和枭龙同台竞标东南亚一国 是买贵还是买对

中国歼10和枭龙同台竞标东南亚一国 是买贵还是买对
2018年04月25日 18: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8年亚洲国际防务展上,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带来了JF-17“枭龙”战斗机参展,一名该公司的官员告诉记者称,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生产的JF-17“枭龙”战斗机得到了马来西亚空军的青睐,将参加该国的轻型战斗机竞标,同时他还透露中国成飞自行研制生产的歼-10战斗机也参加了这次竞标。

  歼10和“枭龙”这两个具有同宗同源的中国战机同时参加一个国家的战斗机竞标可是第一次出现的!

  目前,马来西亚空军拥有苏-30MKM、F/A-18D“大黄蜂”、米格-29战斗机。其中一部分米格-29战斗机已经老化,亟待新型战机替代,因此向国际公开招标。目前有瑞典的JAS-39C/D“鹰狮”、中国的歼-10/FC-20战斗机、俄罗斯的米格-35战斗机和中巴联合的JF-17/FC-1“枭龙”战斗机参加竞标。

  这其中“枭龙”战斗机是最便宜的型号,对目前经费捉襟见肘的马来西亚空军来说还是拥有一定吸引力的!而且“枭龙”战斗机和米格-29战斗机使用同系列发动机,相关的保障设施还是能够使用的。巴基斯坦将提供最新型的Block 3系列“枭龙”,装备有相控阵雷达,作战能力极大提升。

  我们发现,中国成飞的歼10战斗机也出现在此次竞标行列中。歼10的出口型号叫FC-20,在前年的新加坡航展上首次出现,是以歼10A战斗机的状态出现的。随着歼10A战斗机的停产和歼10B/C战斗机的量产,在其基础上发展新型的FC20外贸战斗机是可能的。

  相对于“枭龙”,歼10/FC-20战斗机的作战能力更加全面,装备中国最新型导弹的歼10无论是对地打击还是空空作战都不是“枭龙”所能比的,与“鹰狮”、米格-35属于一个档次,但是歼10的价格肯定更高。

  所以,马来西亚空军究竟会选择哪种飞机,最后还要看自己的财力和作战需求!

  (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