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两艘航母怎么用?双航母编队可抗衡美最强航母

中国两艘航母怎么用?双航母编队可抗衡美最强航母
2018年04月25日 18: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军迷们最关心的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首航,这预示着这艘航母的工厂建造阶段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据外媒乐观估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交付海军,这样中国海军加上此前装备的辽宁号航母,就有两艘航母了!

  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拥有双航母,那么会怎样使用呢?是组建2个单航母编队还是组建一个双航母战斗群呢?有不少外媒比我们军迷还积极,已经将中国的双航母比作了海上长城!

  其实,拥有2艘航母后,中国海军海上战斗群的组建就更加便捷了,既可以组成2个单航母战斗群,也可以组成双航母战斗群,1+1大于2,双航母战斗群的效果当然比一个航母战斗群战斗力更强,但是2个单航母战斗群也能完成1个双航母战斗群完成不了的任务。所以无论是哪种组建方式都有利有弊,主要是看海军的战役战术需求。

  中国的两艘航母都是6万吨的中型航母,如果采用双航母战斗群,战斗机载机数量将会提高一倍,将具有更加多样化的出击模式,比如防空作战战斗机数量将会更多,对海攻击一波次的战机出动数量也会更多,打击力和防御能力会更强,甚至可以和美国超级航母战斗群相互抗衡。

  但是,单航母战斗群也有其战略上的优势。比如在对某岛作战时候,两个单航母战斗群能够在不同战略方向进行部署,使得作战攻势发起更加突然,敌人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进行多线作战,而航母战斗群高机动性又能够使得进攻方向具有更多选择。

  总之,中国现在拥有了自己第一个航母战斗群,第二艘航母即将进行海试,终于可以组成我们自己的双航母战斗群,未来我们将会有第三、第四艘航母,甚至更多,征途将更加宽阔!(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