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南海演习带的歼15战机 比越南空军1个团都多

辽宁舰南海演习带的歼15战机 比越南空军1个团都多
2018年04月25日 17: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目前,我辽宁舰航母编队已经回到东海,即将结束这次意义非凡的跨区远洋训练,在这次长途训练中,辽宁舰编队是“走一路,打一路”,连续的进行了舰舰、舰机和海陆对抗,可以说是抓紧所有时间进行了各种科目的训练。很多网友在关注这些训练的同时也发出了疑问:这次辽宁舰出海到底带了多少架J-15舰载机呢?笔者我也很感兴趣,所以就根据这段时间军媒对外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数了数机号,发现此次出海辽宁舰携带了至少17架歼-15,其中露出实体的有12架,LSO(着舰引导官)记录板上则显示有另外5架的机号。

  露出实体的歼-15分别是105号,107号,109号,111号,113号,114号,118号,119号,120号,121号,122号和123号,这些都在此次官方对外公布的照片和视频中可以见到的,而剩下的106号,202号,207号,208号和212号则只能在LSO(着舰引导官)的记录板上看到。而辽宁舰满编是24架歼-15,根据之前官方透露的情况,早就已经满编了,机号应该是100号到123号这24架,不过由于之前出过几回事故,所以辽宁舰现有是否还是24架就难说了,不过我认为应该是补齐了,损坏了的飞机也应该修复了。而这次露出的这几架2字开头的J-15,肯定不是辽宁舰的,应该是为国产第二艘舰配备的,只是暂时在辽宁舰上训练,这样等第二艘航母服役时就直接可以用了。

  除了J-15舰载战斗机外,此次辽宁舰还携带了不少执行辅助任务的直升机,比如至少有一架直-8J舰载直升机,两架改进型直-18预警型直升机(加了雷达天线收纳罩),两架直-18运输型直升机,1架直9反潜直升机和1架直-9搜救直升机。种类还算齐全,但是数量应该是不够的,当然肯定在机库内还有,满编应该还要至少5架。另外,之前已经多次被拍到的直-18反潜型直升机此次却没有出现,比较令人诧异,不过它离上舰也已经不远了。说完了此次辽宁舰的整个携机情况,下面就来对比说说它现在的威慑力。

  一架直9,一架直8J和两架运输型直18

  17架J-15这个规模自然还不能和美军的大型航母比,但是对其他周边的潜在对手还是具备了很大的威慑力的,比如越南防空空军(越南的防空军和空军合并后官方称谓叫防空空军)。目前越南防空空军一共有46架三代机,包括90年代紧跟着我们进口的12架SU-27系列(坠毁3架,补充2架,所以只剩11架)和2004年之后进口的36架SU-30MK2V(坠毁1架,只剩35架)。这些SU-30MK2V也是紧跟着我们买的,2003年我们和俄国人签订了24架SU-30MKK2的合同,第二年越南人马上也就签了SU-30MK2V的合同,而且我军的SU-30MKK2和越军的SU-30MK2V设备配置及性能都很接近,不过后来我军的SU-30MKK2经过我们自己升级能打国产的PL-12主动雷达制导中距弹了,越南人则进口了俄罗斯的R-77主动弹,不过可能是太珍贵了吧,所以很少挂出来,目前出镜的主要是R-27ER半主动弹。另外越南人还买了白罗斯BKO公司的talisman电子战自卫吊舱,除了SU-22能挂外,SU-30MK2V也能挂。

  越军的46架三代机(原本48架)按照12架一个团分为了4个团,分别从北到南分散驻扎。和我军相比,它的这个团的规模实际只有我军三代机飞行团的一半(部队此轮改革之前),而和我军现在的航空兵旅相比,则只有我军旅的三分之一左右,所以虽然越南人的编制叫的很大,实际上是没几架飞机的。我军辽宁舰满编的舰载机团的规模是越军两个团的规模,此次虽然只带了17架到20架左右的J-15,但是在护航的驱护舰的配合下,单挑越军两到三个团实际上是没有太多问题的。尤其是越南人既没有预警机也没有射程超过200公里的远程空射反舰导弹,它进口的KH-31P反辐射导弹和KH-31MA超音速反舰导弹的高弹道最大射程才130到160公里左右,所以如果和我们对抗,它是非常吃亏的。

  等到我军第二艘航母形成战斗力之后,一个双航母编队整整48架J-15舰载机就能压倒整个越南防空空军的飞行部队,他们除了SU-27和SU-30外的米格21简直可以忽略不计,而且双座的电子战J-15也已经曝光了,等到未来预警直-18和电战机都配齐之后,海军远海的打击力和威慑力就会更上一个台阶,那时候可就真的是可喜可贺了。(作者署名:电波震长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