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公布的新型导弹很牛?中国也有同款都已准备出口

普京公布的新型导弹很牛?中国也有同款都已准备出口
2018年04月25日 17: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长征国际展出M20战术导弹

  上周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防务展上,中国的众多瞄准东南亚军火市场的军工集团都亮相该防务展。

  其中就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的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也亮相,长征国际成立的时间不久,相比于其他军工集团旗下的北方工业、中航技等军贸企业,年纪要轻很多。

  但凭借航天科技集团的丰富产品线,长征国际近年凭借 “卫士”/ A系列火箭炮/导弹、“彩虹”系列无人机(配套的“飞腾”系列精确制导弹药)以及“猎鹰”/“飞弩”系列防空武器等三大主要品类装备在国际军火市场上也算风生水起。

  红旗-16的出口版是长征国际的拳头产品之一

  本次防务展上,长征国际在现场可以说是有“1.5”个参展台。除了本公司之外,长征国际和白罗斯联合研制的“波多乃兹”多管火箭炮也被白俄罗斯展团带到了防务展现场。

  “波多乃兹”其实就是长征国际目前正在主推的A-200和A-300火箭炮,但整合了举世闻名,被称为苏俄“暴力美学”象征之一的白罗斯MZKT底盘。

  白罗斯展出“波多乃兹”火箭炮

  向白罗斯出口火箭炮可以算的上是长征国际,乃至中国国防工业一个不小的成就。苏俄是火箭炮的鼻祖,也是中国火箭炮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一个重要技术来源。白罗斯作为苏联排名前三的加盟共和国,也算“见过世面”,它能采购中国产品自然是对中国火箭炮技术的一种肯定。

  据北国防务了解,在合作之初白罗斯确实对与中国的合作表现出疑虑,最终被中国的技术团队征服。最近,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还表示,中国对白罗斯提升国防实力起到了“决定作用”,这应该也是对中国火箭炮的一种褒奖。

  作为“波多乃兹”火箭炮的原型,A-200/A-300也是长征国际在本次防务展的力推产品之一。

  M20战术导弹实物亮相2016年珠海航展

  A系列火箭炮是中国外贸火箭的一个拳头产品,目前该火箭炮系统已经实现模块化,除了可以发射火箭炮,还可以灵活的整合M20战术导弹、CX-1超音速巡航导弹等武器,形成一个强大的精确武器打击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M20被称为中国的“伊斯坎德尔”导弹,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该导弹也许在外形上借鉴了一些“伊斯坎德尔”上的一些特点,但绝对是自主研发的一款新型战术导弹。该导弹机动性能突出,可选装精确制导导引头,在各方面都可与“伊斯坎德尔”一较高下。

  米格-31携带“匕首”导弹亮相红场阅兵彩排

  上个月,俄总统普京亲自发布了“匕首”机载高超音速导弹,该导弹由米格-31战机携带,目前已经开始服役,并即将参加在下个月初举行的“胜利日”阅兵上。可以说,该导弹一经面世就备受世人关注,虽然也有人质疑它的真实性能。

  “匕首”导弹其实就是机载版的“伊斯坎德尔”导弹,既然“伊斯坎德尔”能上天,那么被称为中国版“伊斯坎德尔”的M20能吗?答案应该是肯定的,据北国防务了解,作为外贸型号的M20导弹已经往通用型方面,未来上天、下水都不是问题。(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