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又一出口型战机将首飞 比枭龙更便宜用国产航发

中国又一出口型战机将首飞 比枭龙更便宜用国产航发
2018年04月25日 14: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的出口型战斗机家族中,FC-1“枭龙”和FC-20(歼-10出口型)及FC-31“鹘鹰”组成了低中高三种档次,让外国空军可以丰俭由人、自由选择,如今贵飞推出了最新多用途战机FTC-2000G,将于今年首飞,它是“山鹰”家族的最新成员。

  贵飞公司披露,4月24日,FTC-2000G军贸飞机总体技术方案评审会在贵州安顺召开。经专家评审组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同意FTC-2000G军贸飞机总体技术方案通过评审,这标志着该型飞机全面转入制造、试飞阶段,并将参加今年第12届珠海航展。

  图片:FTC-2000G想象图,贵飞公司图片

 

  图片:7个外挂点和枭龙一样

  比起已出口苏丹的FTC-2000高级教练机,FTC-2000G飞机整体构型比较类似于中国海军装备的教-9舰载岸基教练机,特点是采用了两侧肋下鼓包式(Bump)进气道,作为一种多用途战机,它挂载能力强,全机最多可布置7个外挂点,最大挂载重量达3000kg。

  图片:采用DSI进气道的教-9舰载岸基教练机

  从此前贵飞披露的资料来看,FTC-2000G多用途战机,可以满足很多中小国家空军的基本需求。它能够携带近距离格斗空空导弹执行低强度的制空作战任务,能够使用火箭弹、航弹和国内比较丰富的出口型精确制导武器,还能兼顾高级教练和侦察机任务,可以说是一个多面手。

  图片:2016年珠海航展上的FTC-2000高教机

  比起“枭龙”,FTC-2000G作为山鹰家族的最新成员,定位上要更低一些。其还采用便宜可靠涡喷-13发动机,没有采用“枭龙”的RD-93或者涡扇-13发动机,在机载火控雷达方面要比枭龙差一些,但对一些经济承受力较低的亚非国家空军,反而可能“更接地气”,毕竟在中国停止出口歼-7战机之后,枭龙一直难以全部填补低档战斗机市场的空白。

  图片:枭龙目前仅新增了缅甸一个客户,感谢原作者

  去年,FTC-2000高教机实现了出口,据外媒披露启动客户是苏丹空军,这个北非国家也是中国战斗机的传统客户,而兼顾战斗机和高教机的多用途战机对这些国家也很有诱惑力,贵飞在国内的老对手——洪都,也把具备轻型战斗机潜质的L-15B型“猎鹰”高教机出口至赞比亚、乌拉圭等国。(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空军山鹰枭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