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22和B-2能摧毁中国防空系统吗?或被轻松解决

美军F-22和B-2能摧毁中国防空系统吗?或被轻松解决
2018年04月25日 14: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22隐身战斗机F-22隐身战斗机

  F-22隐身战斗机和B-2隐身轰炸机是目前美国空军最为先进的武器,他们的隐身性能一向被认为突破对方防空网的利器,美军凭借这两款战机可以横扫全球绝大部分国家,但面对最强劲的对手中俄会怎么样?他们能摧毁中国和俄罗斯的防空系统吗?

  美国人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得到了一些专业人士的回答。大部分答案都声称,仅凭这两款先进的战机不可能做到击败中俄这样有着完整防空系统的国家。

  美国网友称,这两款飞机都是冷战时期设计,目的是用于美苏在大规模导弹互射之后,大部分防空设施被摧毁后,F-22和B-2才会出动,F-22利用隐身和超音速性能横扫对方的空中力量,B-2负责对地面战略目标清除。就目前中国的防空实力来说,可以轻松的把这两款飞机解决掉。

B-2隐身轰炸机B-2隐身轰炸机

  一位来自乌克兰的机器人专业的硕士对此解释到:F-22和B-2并不是用于对付防空系统的,所以不能打败中国的防空系统。打击防空设施的任务是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工作,目前美国空军的突防理论中没有隐私飞机什么事情。

  但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一位自称是美国海军20年的飞行教官就认为凭借F-22和B-2能够突破中国的防空网并摧毁防空设施,他认为中国装备的仅比二战水平稍高的雷达不足以对隐身战机构成威胁。在他的眼中,中国军事能力似乎还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的水平。

  另外一位美国网友回答的很有意思,他说道:在好莱坞的电影中,中国人可能会等到地面防空雷达屏幕上出现一个目标之后才会惊醒。然而实际上,中国不是美国这数十年对战的任何一个国家,中美之间如果发生战争将会从太空开始,导弹决定胜负,F-22和B-2都不那么重要了。

  请美国空军忘掉F-22的优势吧,如果真想让这战机发挥作用,除非让日本人先送死去消耗炮弹或是美军计划一艘航母被击沉以及数架B-2被发现击落。

  实际上,现代战争是体系作战,单个的尖端武器很可能在战场上发挥重要的作用,但是决定战争的胜负还是整个军事体系以及经济实力。毕竟价值20多亿美元的B-2和100多亿美元的航母都需要真金白银造出来。(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