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轰6K内部弹舱用途大 可携钻地炸弹可改软式油箱

我军轰6K内部弹舱用途大 可携钻地炸弹可改软式油箱
2018年04月25日 12: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中国空军远程作战当仁不让的主力,轰6K是目前中国空军广泛装备的一种“准”战略轰炸机。它能够携带6枚KD20机载远程巡航导弹,主要是以防区外打击方式为主,但与此同时,它并没有像一些说法那样取消内部弹舱,这个看似古老的内部弹舱,其实给它执行一些特殊任务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图片:轰-6K内部弹舱打开

  在日前举行的“金飞镖”空军对地突防竞赛性演练中,一架轰6K临空投弹,打开了内部弹舱,投掷一枚老式的高阻航弹打击地面靶标的场面令人关注。从照片对比来看,轰6K的弹舱长度、深度大概和老款的轰6一样,参考图-16的数据,这个弹舱长度大概6.5米。

  图片:KD20只能外置,但阻力代价大

  从长度、深度上来说,轰6K的弹舱依然无法内置KD20巡航导弹,但却足以容纳一些用于攻击加固或者地下目标的重型炸弹。在设计上,老轰6能够携带国产老式的3吨级的重型高阻航空炸弹,甚至苏联原版的图-16可以携带重达9吨的FAB-9000(M54)型“炸弹之王”。

  对于轰6K未来的作战任务,在夺取制空权后,临空轰炸位于地下的敌指挥所是非常可能的。

  因此一些重型钻地制导炸弹由它来携带非常合适,就拿美军来说,在海湾战争首次使用了GBU-28型重型钻地激光制导炸弹,可打穿6米的加固混凝土,而中国早已将带钻地战斗部的东风15C地地导弹投入使用,研制甚至装备与之类似的钻地制导炸弹问题不大,但GBU-28重达2吨,长度达到5.6米,重型战斗轰炸机携带都很困难。

  图片:投掷GBU-28的攻击鹰

  除此之外,轰6K的弹舱通过加装旋转式挂架,具备使用新一代防区外空地导弹的潜力。虽然无法挂长剑20,但如果中国研制出AGM-158贾斯姆这种级别的隐形防区外空地导弹,长度只有4-5米,紧凑的设计完全可以在弹舱内通过旋转式挂架挂载多枚,内部弹舱挂载也有利于飞机降低阻力和增加航程。

  图片:AGM-158这种导弹也适合轰6K内置挂载

  当然,如果要外挂6枚KD20巡航导弹,轰6K可以像传言中指出的那样,在内部弹舱挂载软式油箱,这样可以弥补战机在重载状态下损失的航程,提升飞机的作战效能,因此保留弹舱,是一个一举多得的事情。(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轰6K油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