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15电子战舰载机完成首飞:或为滑跃起飞版本

我军歼-15电子战舰载机完成首飞:或为滑跃起飞版本
2018年04月25日 11: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型舰载机(图源@罪恶大天使)新型舰载机(图源@罪恶大天使)

  4月24日,军事观察家的目光集中中国国产航母海试的时候,一款新型舰载机照片被资深军事博主曝光在社交媒体上,该博主声称“这才是海军节该有的大新闻”,稍后有网友爆海军完整版电子战机首飞成功。

  这张模糊的照片显示的是一架黄绿相间的新型验证机,分析称,从机身翼尖部位看,疑似安装了两个电子吊舱,绿色部分较之前版本的验证机增多,显示使用了更多的复合材料——该验证机被指为基于歼-15平台研制的电子战舰载机。

  此前,中国研发了新型的歼-16电子战机,被称为中国版“咆哮者”,媲美美军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分析称,歼-16和歼-15系出同门,均为中国版侧卫系列,将歼-16电子战机的电子雷达设备移植到歼-15S战机上,就能快速上舰成为海军舰载版本的“电战飞鲨”。

歼-16D(图源@罪恶大天使)歼-16D(图源@罪恶大天使)

  早在2016年10月,就有消息称,歼-15电子战舰载机进行了首飞,中间也断断续续有相关消息传出,但此次这张模糊的照片为首次曝光。时隔一年半时间,曝光照片的资深博主声称“这才是海军节该有的大新闻”,与此同时,有资深网友在社交媒体爆料称,“完整版电鲨,首飞成功”——在国产航母完成一个完美侧倾之后,这才是2018年海军节最大的新闻

  不过目前尚不知该型舰载版电子战机是弹射型还是滑跃起飞型,不过弹射航母CV-18目前刚刚开工建造,在未来4年内,将不太可能舰载机上舰。据此推测,此次成功首飞的完整版电子战机应该是拥有辽宁号航母和国产航母的滑跃起飞版本。况且,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2016年该型战机就进行了首飞,此次称之为“完整版电鲨”,所指应该为舰载首飞,那就应该是滑跃起飞版本。

国产航母国产航母

  当前全球海军在役的电子战机只有美军的E/A-18G,如果歼-15电子战机服役,将成为全球第二款电子战舰载机,俄罗斯至今没有研发出此类战机。

  另外,也有分析指出,歼-15基础上改进的电子战舰载机或将拥有一个独立的编号歼-17电子战机。目前为止,歼-17是一个悬空编号,没有任何战斗机的实体存在,此前有外媒称歼-17将作为中国新一代的战斗轰炸机,但一直没有被证实存在。 (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