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表露意愿欲购枭龙 却不直接跟中国签合同

马来西亚表露意愿欲购枭龙 却不直接跟中国签合同
2018年04月24日 18: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军工目前在世界军火舞台上渐渐的站稳了脚跟。这一次,人们对中国武器的印象出现了改变,中国的武器不再是以前那种刻板的粗制滥造价格便宜的货,而是具有完整装备体系和现代化信息化科技的高科技武器。

  在今年的马来西亚防务展上,马来西亚方面正在与巴基斯坦方面商议引进中巴合作的FC-1枭龙单发战斗机项目以补充国内单发多功能战斗机的缺口。就目前而言,双方讨论十分顺利,不日将进行相关的条约合同签订工作。

  根据马来西亚相关人士透露,马来西亚很早之前就对单发多功能战斗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多个国家的多种机型表达了采购意向。但是由于与这些国家直接进行合作,一方面会影响马来西亚在国际上的中立局面,另一方面也会导致马来西亚在地缘政治领域方面的困扰。于是,马来西亚部门经过多方面考虑,准备与巴基斯坦展开合作,购买在巴基斯坦进行组装的FC-1枭龙战斗机。

  枭龙战斗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成都飞机制造所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一款单发多功能全天候战斗机,该战斗机具有非常突出的中低空战斗能力,并且在高空截击和近地支援方面具有良好的表现。虽然该飞机起飞重量并不高,但是得益于良好的优化设计,该飞机拥有超过1250公里的作战半径,并且在携带副油箱的情况下可以达到最大3300公里的航程。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极为优秀的外贸型战斗机。

  该机在巴基斯坦生产的改进型除了可以使用诸如PL-9和PL-11/PL-12等中国弹药,还兼容了部分美国的诸如AIM-9系列的弹药。这使得FC-1枭龙无论是出口到那个装备体系的国家都可以轻松兼容。FC-1枭龙战斗机的发动机也是非常出。FC-1枭龙战斗机使用的是俄罗斯进口的RD-93发动机,是俄罗斯米格-29系列战斗机使用的RD-33系列发动机的改进型,相比后者,RD-93拥有更高的输出功率和更高的电子控制能力。

  对于马来西亚来说,马来西亚目前装备有美制的F/A-18战斗机、俄制的苏-30战斗轰炸机和米格-29战斗机。FC-1对于马来西亚来说,正好可以较轻松的兼容各种库存弹药,同时其使用的RD-93发动机也可以与米格-29使用的发动机进行交换,大幅度减少地勤保障人员的压力的并减少对武器系统的依赖。由此看来,马来西亚这次购买FC-1真的是下了不少功夫的。(作者署名:利刃/AL)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