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鹰击18如何反航母 可在美军防空武器射程外攻击

中国鹰击18如何反航母 可在美军防空武器射程外攻击
2018年04月24日 16: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鹰击18是中国海军最新一代反舰导弹,因为独特的亚超结合飞行体制被美军誉为是“最完美的反舰导弹”,日前,052D型驱逐舰首舰昆明舰发射鹰击18的视频片段首度公开,披露了这型导弹一些新的细节。

  图片:昆明舰发射鹰击18,感谢截图作者

  在这张视频截图上,一枚鹰击18从昆明舰前甲板的通用垂发装置上发射。导弹升空刹那,前甲板就被烈焰、浓烟包围,这显示鹰击18采用了“热”发射,导弹尾部的固体火箭助推器在垂发里直接点火,而不是红旗9舰空导弹采用的“冷”发射,利用燃气提拉杆将导弹“推”到半空再点火,这也是052D采用的新型垂发具备“冷热兼容”的独特适应性。

  图片:052D的新型冷热兼容垂发

  从目前披露的照片来看,052D主要是利用前甲板的32单元垂发来发射鹰击18。因为长射程的需要,鹰击18的长度是比较大的,加上助推器后更显细长,因此052D的后32单元垂发有可能只能用于发射红旗9舰空导弹,但较大的长度也意味着,052D的前32单元垂发可以容纳类似于俄罗斯口径-NK这样的陆攻巡航导弹,在垂发深度上没有问题。

  图片:此前披露的052D发射鹰击18图片,也是前部垂发发射的

  鹰击18是中国参考俄罗斯的3M54E“俱乐部”反舰导弹的概念,开发的一种新型通用反舰导弹,可从驱逐舰的垂发、潜艇的鱼雷管和垂发中发射。它的潜射型号曾在今年1月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比起“俱乐部”,它体积更小、射程更长,美军评估它的射程可达500-600公里,可在标准6型超远程舰空导弹射程外发动攻击。

  图片:俄海军的暴徒-M级小型导弹舰发射口径-NK巡航导弹

  知情人士透露,鹰击18也有对应的陆攻巡航导弹型号,这将让中国海军的052D和055型驱逐舰,具备美俄海军主战舰艇类似的远程防区外纵深精确打击能力,在战时具有深远意义。(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