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唯一航母3年后才能用 只有我辽宁舰可助其恢复战力

俄唯一航母3年后才能用 只有我辽宁舰可助其恢复战力
2018年04月24日 15: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库兹涅佐夫上将号库兹涅佐夫上将号

  最新消息显示,俄罗斯唯一的重型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上将号签订了为期三年的现代化改造协议,根据这份协议,俄罗斯海军将要等到2021年才能收回这艘航母,这让俄罗斯海军面对一个新的难题,而该难题或许只有中国能够提供帮助。

  建造于上世界80年代的库兹涅佐夫上将号航母被美军评价为史上最为糟糕的唯一的在役航母,是因为其舰载设备实在过于老化,已经无法满足现代海军的作战需求。

  反观同样是上世纪建造经过中国改造后的辽宁号航母,库兹涅佐夫上将号显得更加破旧,这些都是让俄海军下定决心对现有唯一航母进行现代化改造的原因。

库兹涅佐夫上将号库兹涅佐夫上将号

  但是面临的新的问题是,这三年时间,俄罗斯海军的舰载机中队该如何保持战斗力?依靠陆地训练基地虽然可以解决一时之需,但毕竟在海上起降同陆基起降完全不是一回事。因此俄罗斯必须寻求解决舰载机飞行员训练和培训的方案。

  在稍早前,有消息披露俄罗斯海军寻求中国的支持,借用辽宁舰为俄罗斯海军训练舰载机飞行。毕竟辽宁号航母与舰库兹涅佐夫上将号航母同为姐妹舰,也都是滑跃起飞的甲板。

  但近日央视披露的信息显示,辽宁舰上出现了207、208编号的舰载机,被指是为国产航母培训舰载机中队飞行员,如此看来,辽宁舰很难为俄海军安排出时间

辽宁舰辽宁舰

  不过,有分析称,中国国产航母将在2018年交付海军,如果最终成为现实,国产航母的舰载机飞行员届时将无需辽宁舰培训,或许辽宁舰从2019年年底就可以为俄罗斯海军提供帮助。

  俄罗斯方面还有另外一个选择,就是印度海军。印度海军的航母也是滑跃起飞甲板,并且全程都是由俄罗斯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海军都装备了米格-29K舰载机,更加适合俄罗斯海军舰载机飞行员的训练。

  但是有分析称,印度航母糟糕的维护状况并不是俄罗斯海军的首选,也会增加俄海军飞行员的训练风险。况且,当前美印越走越近,印度退出俄印联合五代战机FGFA的研发,这些都是让俄罗斯人不太乐意选择印度海军航母进行训练的原因。(作者署名:前沿哨所/再言)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