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中国航母比进度?印度航母总算做出了一点动静出来

同中国航母比进度?印度航母总算做出了一点动静出来
2018年04月24日 12: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艘国产航母首艘国产航母

  这一个月以来,国内外媒体都曾预测,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将于4月23日进行海试。我国海军也因此成为了最引人注目的存在,而一向在国际上找存在感的印度,这次也按耐不住,印度的航母终于在近期传了一些新的消息。

  作为“印度制造”的代表作之一,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在沉寂了许久之后终于曝出了一点消息。据卫星图显示,其甲板开口已经在4月初被封焊上,这就表示其下层船体的大型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印度首艘航母终于不是停在了原地。

  印度做为二战后亚洲唯一拥有航母的国家,海军力量不可谓不强大。但其“万国牌”组成的军队,似乎成为了印度不得不面对的一项痛处,“印度制造”计划也由此应运而生。印度的“维克兰特”号早在1999年就被批准立项,但直到2006年才开始建设,足见印度人的“反应弧”之长。

维克兰号航母卫星图维克兰号航母卫星图

  其也在2015年第三次下水时,因淤泥和不利的水面状况而致使出坞计划被推迟。而后在2017年舾装工作只完成了62%的情况下,失去了消息。这艘4万吨级的航母已经让印度为此花费了近190亿元人民币,同时这种投入还将持续下去。

  根据网上曝出的资料显示,“维克兰特号”海试的时间不会早于2020年。印度近14年才可能造出一艘航母的速度,怕是够中国造两艘出来了,这还真是鲜明的对比。

维克兰号航母出坞图维克兰号航母出坞图

  目前,据网络上相关消息称,我国的核动力航母已经在路上,这也表示出我国军事力量逐渐开始步入大国正轨。而印度此前画的核电弹航母的大病,却还处于幻想之中。

  正由于这种差距,印度媒体此前就曾发文吐槽称,印度正逐渐丧失在航母领域的优势,被中国逐渐超越。就连部分印度官员都吐槽到,“我们冗余的手续,让我们制造航母至少要花费十年以后上的时间,而中国却以极快的速度在生产航母。”还有印度网友绝望的喊道,“中国已经全面超越印度了,就连练瑜伽的人都比印度多!”(作者署名:智忠/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