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欲与美合作研新战机压制歼20 集合F22与F35优势

日本欲与美合作研新战机压制歼20 集合F22与F35优势
2018年04月24日 11: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关于日本的下一代战机,很多人以为,在防卫省上个月宣布暂停考虑自制战机后,日本人除了F-35A就没什么想法了。其实这显然错了!

  虽然日本的“心神”战机搞的拖拖拉拉,总是不太顺利,但是面对中国歼-20的列装,日本心里是焦急的。一直想拥有一款战斗机,未来能够压制住歼-20,甚至优于歼-20。

  日本决定,在F-2战机退役后,对后续机型的考虑,将以国际共同开发为基础,也不排除引进比美国F-35A战机更先进的战斗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东京和美国军火商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讨论制造一种同时兼有F-22和F-35优点的战斗机,以在2030年开始保护日本的空域,以及在东海上空赢得与中国战斗机的较量。

  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寻求购买一种拥有更先进设计方案的战斗机,该战斗机能够将F-22“猛禽”战机的一些优势性能融合在进来。目F-22战斗机是被禁止出口的,而且也不再生产。

  目前,日本已经拥有了F-35A战斗机,这正是东京参加美国主导的F-35A战斗机联合项目后,从美国最大的国防承包商那里购买的。

  一名美国防务消息人士周五对路透社表示,日本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商谈的设计方案将集合 F-22和F-35的优点、特性,很可能优于这两种战斗机。据路透社的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等待美国政府的批准,以提供有关五角大楼最新、最强悍技术的敏感细节。

  日本航空自卫队目前部署的F-15 J和F-2型战斗机,是基于波音公司的F-15战斗机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几十年前设计的F-16战斗机。

  关于日本下一代战斗机的发展计划,未来仍不明朗。日本防务省发言人4月20日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国内发展、联合开发以及改善现有飞机性能的各种可能性。但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最后的决定。”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随时准备为美国及其盟友制造更多的战争武器。该公司发言人告诉路透社,“我们期待着与日本和美国政府合作,探索日本的F-2替代战斗机的选择。”

  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马阿拉戈度假庄园举行了双边会谈。两人还打了一轮高尔夫球。“在特朗普总统和安倍首相之间重新做出的防务承诺,加强了美国和日本之间的安全关系,”白宫在4月17日的一份简报中写道。

  在此之前,日本海上自卫队曾经告诉《朝日新闻》说,日本的新型“直升机驱逐舰”已经秘密设计了用于固定翼飞机起飞和降落(STOVL)的操作,允许它们变身为起降第五代F-35B飞机的轻型航空母舰。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位高官透露,在“出云”号直升机航母的最初阶段,达成了一项秘密协议,设计这些船只的模块化程度,足以使其改装成一艘能够携带F-35B飞机的轻型航空母舰。  (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20战机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