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争消耗令美军也扛不住:一般国家弹药费也承担不起

战争消耗令美军也扛不住:一般国家弹药费也承担不起
2018年04月24日 11: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谁都知道,打仗是非常花钱的事情,往往被称为:烧钱,打仗到底有多烧钱?仅就美军来说吧,别看表面上风光,先灭了阿富汗,又亡掉伊拉克,人员伤亡却相当少,甚至可以不计,但是军费花费非常大。

战斧发射了战斧发射了

  不久前,美国总统公开叫喊,近十几年,美国已经花费7万亿美元的军费用于打仗。财大气粗的美军也打不起仗了,或者说,也扛不住。目前美国的军费也不超过7千亿美元,这比十多年前要增长了,但是美军却依然叫喊:军费不够用,实际上美军也扛不住了,近年以来,“低成本”越来越多的被美军提起,“用不起”为美国媒体采用越来越多。

弹药生产线弹药生产线

  细算一下,打仗就是太费钱了,光是弹药费一般国家就承担不起,一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在连续多年生产,一再采用降低成本的技术之后,单价依然在150万美元以上,也依然不便宜,美军每次使用都有几十枚之后,那么打一仗花上亿美元,这个费用已经等于许多小国一年的军费了。

这样的场面在战争中少见这样的场面在战争中少见

  论单价的话,普通弹药会便宜一点,比如:一枚155毫米榴弹的价格最低1000多美元,实际使用成本更贵,因为普通弹药的使用不是按发算,而是按吨算,一个师每年可能会消耗几百吨弹药,可能价值上亿美元,相比之下,制导炮弹的单价至少10倍于普通炮弹,但是效能可达50倍,反而更便宜。

炮兵的效能不高炮兵的效能不高

  也许弹药的威力上升了,但是实战效果不一定上升,毕竟双方都在改进自已的装备及战术,以刚刚在叙利亚的战斗说,攻击方发射了105枚巡航导弹,价值在1亿5千万美元以上,但是其中的71枚被防御方拦截,仅30枚导弹命中,主要战果却仅为3栋大楼,物资损失约200万美元,以及个位数人员受伤,效率低的惊人了。

导弹生产赶不上使用的速度导弹生产赶不上使用的速度

  如此投入与产出比,也怪不得,如今美军这次动手都只能弄一锤子买卖,如今高调动手,却仅为“一次性打击”--美国发明的又一新名词,快打快撤,生怕自已陷入一个持久战之中,这成美军的第一要务了。由此同见,现代战争消耗太大了,谁也不想轻易陷入一场战争之中。(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