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战机为何装一个3公斤的小装备 就能让敌导弹失效

美战机为何装一个3公斤的小装备 就能让敌导弹失效
2018年04月23日 16: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每个事故都有两面性甚至多面性,明星的素颜和美妆往往差距很大,实际上飞机也一样。

  呈现在观众面前的飞行表演机,个个光滑亮丽,动作华美,给人一种暴力与美的享受。

  雷鸟飞行表演队

  飞机处于最佳状态,接近于裸奔

  实际上,打仗的时候,就是另外一回事,拖家带口,零零碎碎一大堆,看了都觉得烦躁。

  这是F16远程对地攻击的标配,副油箱和机腹的电子吊舱

  单纯从飞行性能来说,电子吊舱这种200公斤的大家伙,影响飞行性能,完全是个累赘,但是为啥飞行员还得不辞辛苦的挂上,加入不挂电子干扰吊舱,机腹可以换个1100升的副油箱,或者空着,多好?

  为啥挂电子吊舱?

  这个问题和为啥不系安全带一样,因为,不挂的飞行员几乎都死了!

  谁干的?这么猛?

  防空导弹。

  这要从越战说起,越战时候,苏联援助了几千发萨姆2防空导弹,美国的飞机,像蚂蚁一样,一个个被轻松掐死,非常的悲剧。

  这就是越战的经典场面,萨姆2暴击美国来袭飞机

  当然了,美国人挂了几百上千架飞机,也不是傻子无动于衷,最终他们想的办法就是,电子干扰,给每架飞机挂电子干扰吊舱,最初飞行员极其抗拒这种笨重不讨好的家伙,2-300公斤的大铁桶,谁带着谁飞不快,动作慢,就像警察经常抗拒防弹衣一样。

  原教旨飞行员观点:这么一个大家伙,除了影响飞行性能增加油耗外几乎一无是处

  最终咋变过来的,一部分不挂吊舱的,死的很惨,另外一部分发现,真的好使,挂了吊舱,导弹几乎打不中。

  挂了吊舱捡回一条小命,不然的话,铁定死翘翘,烧纸都来不及

  从越战之后,美国人就上心了,海湾战争中,需要对地攻击的飞机,出击前必须挂电子干扰吊舱,不挂的话不准出动。

  而且,美国人还变本加厉的开发了专门对付雷达制导导弹的拖曳诱饵,在科索沃战争中,凡是挂载诱饵的,无一伤亡,确实牛逼。

  这就是科索沃战争美国飞机的护身符,拖曳吊舱

  这个吊舱型号是ALE-50(V),是拖曳式一次性诱饵,绳子长100米左右,足够让飞机躲开敌人战斗部的攻击,圆柱形壳子里面塞了一个小型行波管,采取直接转发式干扰,对付单脉冲雷达,这种诱饵诱惑敌人雷达跟上自己,保护飞机,或者使得雷达在飞机和诱饵之间来回摆动,使得敌人无敌无法瞄准或者瞄准飞机和诱饵之间某一点,这叫闪烁干扰,实战非常有效。

  拖曳雷达诱饵:快来打我呀,快来打我呀!很欠揍的感觉,F16飞机挂2个

  这个小东西转发式干扰效果比较好,在敌人导弹面前,反射信号比飞机本体还要强好多,使得导弹无从分辨,狗慌三堆屎,活活的饿死。

  ALE-50(V)系统载有多个诱饵,通常有2个或4个,以致于一个被毁或失去功能,则能够放出另一个。

  ALE-50(V)在设计上允许它安装在飞机的不同部位或安装在电子对抗吊舱内。对于F-16而言,在F-16 Block 40和Block 50飞机的两个外翼位置上安置的一对改进的16S350外挂梁可携载它。

  性能数据看得出来,很小巧轻变,容器 1.1kg,尺寸 48.9×6.9×6.9cm,诱饵 2.9kg,40×6.1cm,系统重量

  请注意,就是这种样子的小东西,40cm长6.1cm宽

  作战效果,B1B实战,欺骗了10枚跟踪轰炸机的地空导弹,只有一枚诱饵被导弹直接命中,因此,美国人大量购买数量超过 25,000,当之无愧的抢手货。(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美军雷达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