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俄常规军事力量差异极大 2大王牌武器可助俄翻盘

美俄常规军事力量差异极大 2大王牌武器可助俄翻盘
2018年04月23日 16: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人们只会记住第一名,虽然这俗话说得没错,但此话并不适用于军事圈。在历年各大媒体评选全球军事力量排行榜上,美国军队虽然总是蝉联世界第一宝座,但各国军迷对世界第二俄罗斯军队的关注度也丝毫不差。事实上,大家更喜欢拿美俄军队做对比分析,看看谁能将谁一军。现如今美俄在中东再一次针尖对麦芒,再一次成功引起世人瞩目,那么我们就不免俗再一次就美俄海空军军力进行分析,得出的结论是,俄罗斯在中东两大优势可决定生死。

其一,俄罗斯空军部署中东战略轰炸机战斗力不可忽视其一,俄罗斯空军部署中东战略轰炸机战斗力不可忽视

  俄罗斯空军图160为首战略轰炸机战力非比寻常,它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出其不意地送给对方一个‘惊喜’。 无论是美国B-1还是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都具备快速、大航程、低空穿透实力,并可携带一系列重型打击武器,理论上都具备全球打击能力。事实上,俄罗斯图160作为世界上航程最大且飞行速度最快战略轰炸机,要比美国B1拥有更多实战优势。

  目前俄罗斯有意安排图160重返中东,这一举动让美军反应很大。因为美军拿战略轰炸机在科索沃战争等屡次战争中创下过什么战绩,他们自己最清楚。因此他们最忌惮俄图160、图22等战略轰炸机的潜在战斗力。

  其二,俄罗斯在中东拥有一艘不沉航母可威慑四方

  现在,美军杜鲁门号航母率领6艘战舰已逼近地中海,这意味着美军已获得收拾叙利亚新工具。俄罗斯有能力应对吗?答案是有。别忘了,俄罗斯在中东可拥有一艘永不沉没航母可威慑四方。不是已经高龄27岁待修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而是距离地中海沿岸2.5公里处的赫梅明空军基地。目前,俄罗斯海军在地中海大约部署有15艘军舰,基洛级潜艇、光荣级导弹巡洋舰等系战斗主力。虽然在水上战舰方面,俄罗斯海军未必是美军对手,但最起码有数量相当军舰势均力敌。而在水下战斗力方面,俄罗斯潜艇部队非比寻常。前一阵,俄基洛级潜艇都能阻挡英国机敏级核潜艇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步伐,实在不能小看俄罗斯旧当益壮潜艇部队。(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