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军与美日英澳军演 在杜特尔特要求下变成救援演习

菲军与美日英澳军演 在杜特尔特要求下变成救援演习
2018年04月23日 15: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和菲律宾近年关系跌宕起伏,杜特尔特总统时常与美国方面进行争吵,其中不少言语相当激烈。

  但近日,双方居然又准备举办“肩并肩”美菲年度军事演习!

  “肩并肩”美菲军事演习

  但是,菲律宾媒体报道称,总统杜特尔特要求美菲年度军演,将再次以人道救援为主题,并避免在东南亚制造紧张气氛。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星期五(4月20日)宣布,菲律宾政府已经邀请美国军队,与菲律宾军人一起参与第34届“肩并肩”年度军演。

  过去的“肩并肩”美菲军事演习,真刀真枪

  本届年度军演将在5月7日至18日在吕宋岛多处正式举行,但是美国军人星期五已经开始参与一些社区服务活动,包括修建学校,为当地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多年来,美菲“肩并肩”年度军事演习聚焦提升两军共同作战、尤其是在西菲律宾海上的协同作战能力。

  实际上,中国也参与过菲律宾相关演习,派出大型战舰和直升机进行了人道救援相关的演练。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上任后谋求与更多国家,而不是仅与美国维持良好关系。为了减轻其他国家的忧虑,他曾表示会取消美菲联合军事演习。后来他改称两国联合军演只限于人道救援和反恐。

  “肩并肩”美菲军事演习

  美菲两军去年的“肩并肩”年度军事演习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举行的。今年的演习重点看来跟去年类似。

  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是美军于2014年提出的“太平洋通道”备战伙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计划包括美国同亚洲盟国的一系列军事训练以及美军在亚太地区的重新部署。该计划将包括未来5年内同亚太地区12个国家的29次联合军演。

  由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美菲存在多年的军事联盟关系非常不感冒,“肩并肩”演习出现了规模大缩水的情况。杜特尔特认为,菲律宾任何与美国共同的军事存在行为,都有可能使菲律宾卷入与亚洲大国的的冲突,因此菲律宾应当着力建设更为平衡的国际关系。

  美国大使馆发表新闻稿表示,今年的“肩并肩”年度军事演习会注重两军在处理人道灾难时,能更有效地调动军队,为救灾提供支持。

  “肩并肩”美菲军事演习

  此外,来自澳大利亚和日本的防卫力量,也会参与本届“肩并肩”年度军事演的所有重大训练项目,而英国军人将应邀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一些救灾演练项目。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解释称,澳大利亚和日本是与菲律宾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两个美国盟友,将参与5月7日在吕宋主岛等多个地点进行的军事演习。

  声明指出,这些救援可以在“发生危害公共健康和公共安全的危机时提供援助”。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表示,参与演习的四个国家将交流分享信息,并进行现场培训。(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