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红旗16交付巴铁让印度上火 急购俄S400又遭痛宰

我红旗16交付巴铁让印度上火 急购俄S400又遭痛宰
2018年04月23日 15: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也许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印度一直以中国为比拼的对象,其实有点误解,印度只是将中国视为战略对手,不存在什么急切性,也没有硬性指标,真正的对手为:巴基斯坦,追求保持对巴方的压倒性优势为目标。

红旗16交付红旗16交付

  如今印度要达到成其对巴铁的优势越来越难了,当中国将红旗16交付巴铁让印度着急了,原来印度发现自已在防空力量上已经被巴方甩开了,自已最好的防空导弹也只是萨姆6,早已服役几十年的老爷导弹,于是马上找俄方买S400系统,其实俄印有关其谈判已进行多年了,因各种原因一直拖着,如今印度着急之时,遇上涨价难题。俄罗斯没有什么降价的意思,目前为5个营S400开出的价格高过55亿美元,印度认可的价格为45亿美元。

S400已部置S400已部置

  俄罗斯为何敢将以天价卖给印度S400系统?原因很简单,一,印度没有其他选择了,印度国产型号连印度军方看不上,根本没法考虑。向其他国家引进的难度一样大。全球的远程防空导弹能出口的只有4款,除了中俄外,只有欧洲紫苑与美国的爱国者,前者没有完成研发,性能也不少,与S400差了二个等级,后者性能也不比S400强,价格可能更贵,更麻烦的是,与印度现有的作战体系不配套。

雷达雷达

  无论怎么算,S400为印度唯一的选择,实际也是最符合印度需求的,这可是俄罗斯最新一代的远程防空系统,代号:“凯旋”,为机动防空导弹系统,系统展开时间仅需5-10分钟,启动时间为3分钟。

  其雷达可以覆盖360°范围,最大探测距离600公里,可以同时跟踪300个目标,也兼容与发射多种不同型号的防空导弹,其中,最远射程可达400公里。其指挥所需拥有强大的兼容与指挥能力,可以将其它俄式防空系统纳入其指挥,构建起多层次的防空网,不仅可以对抗空中目标,也具体反导作战能力。

S400S400

  印度一直为俄式防空作战体系,如果引入S400系统可以直接对整个系统进行升级,如果引进其它系统,那么就仅仅整个作战体系的更新在成本就不是印度能承受起的。如今的情况,在国产项目不给力的情况,印度也只能认命了,不管怎么样,也得买俄制S400系统,也就是拖上几天,与俄方讨价还价的问题了,结果不可能改变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