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军第二强战机并非苏35 载弹量12吨能炸穿地下30米

我空军第二强战机并非苏35 载弹量12吨能炸穿地下30米
2018年04月23日 15: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歼16战机2011年10月17日在沈阳首飞的镜头出现在网络上时,就立刻引起了军迷的高度关注,作为中国国产版的苏30,军迷对J16寄予了很多的期望。歼16作为我军歼轰7的继任者,其在我军未来的战斗模式中,有着无可取代的地位。对于歼16,军迷从外表上赞叹其的优雅,尤其是使用两台太行发动机,另加一身区别于我军其他三代机的低可见度迷彩,可谓是颜值爆表!由于之前的照片中,每一出现歼16挂载大型弹药的镜头,让人们一直有一个印象,那就是歼16战机是一款机动能力以及对地、对海能力出众的飞机,而完全忘记他本是“炸弹卡车”的硬汉形象,这对于最大载弹量12吨的歼16来讲,可算是最大的错觉。

  近日,网络上有人总结了歼16战机可挂载的武器类型,从中我们就可以一窥歼16残暴的战力。为了简化分析,我们只选择介绍一下,歼16可挂载的500公斤及以上的对地弹药,让大家了解一下歼16机翼之下的“大杀器”。

  首先,歼16可使用的我国国产的LS-500激光制导炸弹,这款炸弹我们并不陌生,其之前也曾经为歼轰7使用。LS-500激光制导炸弹的首次实弹亮相,是在一次中俄联合的军事演习中国,在演习过程中,我国空军的歼轰-7A战机使用LS-500激光制导炸弹,一枚就摧毁了“恐怖分子”所在的指挥大楼,精度非常之高,给参演的俄方部队留下了深刻印象。

  除了LS-500激光制导炸弹,在500公斤级别的弹药中,还有一款威力巨大的弹药,那就是500公斤“天雷”航空布撒器。航空布撒器的惊人战力在90年代的海湾战争中显露无疑,在北约空袭南联盟的军事行动中,法国的“APACH E”布撒器的参战,立刻让军事专家目瞪口呆,法国的航空布撒器发射后,从其巨大的弹体内部又发射出无数的小炸弹,瞬间让整个战区瞬间陷入一片火海,自此航空布撒器就成为了世界各国研制的热门武器,中国也不例外,我军国产的“天雷”航空布撒器就是和法国“APACH E”布撒器威力相同的“大杀器”,其可以为歼16所携带,在未来的战场上,在敌人头顶投下滚滚天雷。

  除了500公斤级别的武器,歼16还以挂载1000公斤级别的炸弹,它就是号称“地堡毁灭者”的我军“天戈”1000公斤激光制导钻地炸弹。钻地炸弹又称深度侵彻弹药,是指能够钻入地堡等混泥土坚固目标的武器。“天戈”1000公斤制导炸弹,其最早露面是在2012年的珠海航展上,公开数据显示,“天戈”1000公斤激光制导炸弹可以打穿6米厚的钢筋水泥工事或30米厚的硬质土层,是一款令人不寒而栗的钻地炸弹。

  可以说,见惯了歼16的优雅,也要明白其的凶悍,其不仅是空中美男子,更是武力强悍的勇士。在这几款“大杀器”的辅佐下,歼16的对地对海打击能力价格苏30系列远远的甩在了身后。(利刃/张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