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恢复生产这型战机 但中国国产机型将问世已无兴趣

俄恢复生产这型战机 但中国国产机型将问世已无兴趣
2018年04月23日 12: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久前,俄罗斯新生产的图160M2轰炸机完成了首飞,一个让全俄上下一片激动的成就,没错,目前全球能造战略轰炸机的只有美俄,正在生产量产的也只有图160。上世纪90年代,中国曾试图从乌克兰购买1架图160,结果在美国与俄罗斯的合作之下,交易被取消了,如今回顾了,俄罗斯媒体依然自信的称:中国一定后悔没买到这款大号战机。

拆毁了拆毁了

  这确实是一款大号战机,西方称之为:海盗旗,自重空重达118吨,正常起飞重量275吨,比运20还要大的作战飞机,最高时速2.05马赫,不进行空中加油时的航程16000公里,作战半径为7000公里。它的弹舱最多可以载弹量40吨,包括:各式各样的空射导弹、核/常规炸弹和鱼雷等。

  别看是几十年的设计,但是在今天依然不落后,比美国的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有过之无不及,B1B个头要小许多,速度与航程也低不少,载弹量也要差一些。

新机下线新机下线

  如此性能本已不错了,新的图160M2性能更高,主要对航电进行全面的更新,也有新型机载武器,比如:kh101式巡航导弹,最大射程达到4000公里。这让俄媒体敢说:它的诱惑是“任何国家都难以抵挡的”,也坚持在这一领域俄罗斯依然领先于中国,毕竟俄军新战略轰炸机已经首飞,解放军的轰20还没影,却不知国产轰20快问世了。自从2016年,公开承认新战略的研发项目以来,中国一直没有闲着,轰20首飞已经越来越近了。

飞起来了飞起来了

  其实,中俄在战略轰炸机领域的差距远比想象小,俄罗斯只是恢复旧型号的生产线,仅从前后花费约20年时间,才重新启动生产线。这是在没有变更生产企业,原生产线保留,工艺模具无缺失,大量技术资料保存的情况,还依然在早年的旧机体,只是机载的航电设备更新一下。等于只是恢复中断的生产工作。

  俄方在三十年间,几乎没有取得什么进步。传说中的俄军下一代隐身战略轰炸机,至今只是一个项目代号,具体的想象图都没有公布一个,何时首飞不知道,何时量产更不知道了。

图160图160

  相比之下,中国虽没有首飞轰20,但是中国在技术领域进步相当大,不敢说超越俄罗斯,但是差距也不会大了,轰20的研发虽说晚了一些,却也有机会应用更多的先技术先理念,也许中俄的差距就是经验了。也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追赶上去不是什么梦想,也有这个能力。(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