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列装这款战机:性能不如强5但更适合低强度作战

美军列装这款战机:性能不如强5但更适合低强度作战
2018年04月23日 11: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谈及巴西航空工业,也许许多人都有不小的印象,尤其是近年以来,其生产的超级巨嘴鸟攻击机卖的相当不错,先后被多国引进,竟然连续K8生意,让美国投重金采购,原本为美国军援它国而订购,并给了A29的美军用编号,如今却可能要为美军自已列装了,为轻型攻击机项目的热门竞标型号。

A29A29

  这款战机到底有何特别之处?如果简纯的论性能数据的话,它在各方面性能都不及强5攻击机,比如:最大速度只有500多公里,作为一款螺旋桨式战机,这个速度不算低,如今却是喷气时代,强5可以称为超音速攻击机,这个差距太大。载弹量也只有1500公斤,也低于强5的水平。

  既然性能并不是很高,为何美军却要投入巨资采购?可能一次要采购300架,显然需求不小,其实原因就是它的设计非常适合于低强度的作战行动,它实际由巨嘴鸟教练机发展而来,只是换装了更大动力的发动机,以及更好的航电及武器系统。

A29A29

  由于教练机的底子,它的空重相当低,只有1810公斤,满载也没多少,个头也不大。如此一来,它非常适合于野外使用,几乎就是一块草地就可以起降,这个特点其它战机几乎没法比。其实,它的维护也相当方便,在可靠性方面也相当出色。别看500公里的时速低了,但是对付几乎谈不上拥有重武器,防空火力极弱的对手,这根本不算问题,相反其续航时间可以达到7小时以上,可以长时间在战场上巡逻,这是其它战机没法比的。

A29A29

  它的航电系统其实除了没有火控雷达外,其余与现代攻击机比一点也不差,虽说它使用不了远程导弹,但是它的任务就根本不用远程的东西,火箭弹与普通航弹才是主要的,这时较低的航速反成了优点,毕竟速度越低,这类武器的命中率越高。

  该机再有一个其它飞机没法比的是,它的使用成本低,其他飞机没法比。实际就是以低成本为目标研发的特种攻击机,能击败K8的原因为,K8只是一个客串攻击机的教练机,它是拥有教练机外表的攻击机,如果客户需要一款低成本攻击机,那么它自然拥有更多的机会。

A29A29

  如今美军从实战中发现了问题,F15,F16等战机性能先进,但存在使用成本高昂的问题,让它们支援低强度作战行动属于浪费资源,这才想到搞轻型攻击机,说白了就是想省钱,那么A29就是主要的选择之一。(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