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鱿鱼级潜艇机密泄露 2.2万页资料揭全部软肋

印度鱿鱼级潜艇机密泄露 2.2万页资料揭全部软肋
2018年04月23日 18: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近年来国防自主研制的一大看点是在法国人的帮助下开始自行建造法国的鱿鱼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这种潜艇是法国在早年的阿戈斯塔90型潜艇后开发的新一代常规动力潜艇,具有较强的作战能力,能够发射鱼雷和反舰导弹,是印度用来替代老式俄制潜艇部队的关键武器。

  由于印度潜艇部队中的核潜艇还不成熟,这种潜艇也就成为印度潜艇部队中实际意义的王者。

  但是,最近曝光的一件事情让这位印度的海底皇者不再淡定了!据西方媒体报道,印度鱿鱼级潜艇的22400页机密技术资料外泄,这是法国承包商DCNS集团的一位员工带出国的,据称这件事情早在2011年当时签署合约后不久就爆发出来了。据称这些资料流向了南亚某国,而有法国潜艇且对鱿鱼级潜艇同样感兴趣的南亚国家只有是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先后装备过阿戈斯塔和阿戈斯塔90两种型号的潜艇,对于法国潜艇有很深的认识!印度迎接的鱿鱼级潜艇其实与前两种潜艇有一定的继承性,如果巴基斯坦拿到这些资料,再与自己的潜艇使用经验对照,或多或少会评估出鱿鱼级潜艇的技术性能。

  这样,印度的这种海底杀手就会成为“皇帝的新衣”,被人看得精光!

  如果说这件事在2011年爆发并告知印度,就能够解释为什么印度在法国人帮助下建造鱿鱼级潜艇还会那么拖沓,可能法国会对相关技术指标和设备进行调整和改善,以防止技术资料泄露了这种潜艇的命门!

  当然这些不会是无偿的,印度或许已经为此又多付了一大笔钱!因为如果不改进的话,这种叫做鱿鱼级的潜艇或许真的会在海战中被敌人击中成为烤鱿鱼的!(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