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测试舰载无人攻击机 可在航母上垂直起降

中国海军测试舰载无人攻击机 可在航母上垂直起降
2018年04月22日 13: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香港《亚洲时报》的记者在本月4号对中国“彩虹”攻击型无人机的总工程师兼总设计师石文的采访报道中披露的信息中来看,中国军方已经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采购了一个中队的察打一体化无人机来装备给中国海军,来应对周边复杂的海洋安全局势,这一举动表明了海军也开始注重无人机的发展和使用,这在中国海军的建设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正因如此,在中国目前大力建造航母的背景下,舰载无人机的研发和测试工作也早已开始了。早在2012年,中国就完成“利剑”无人机的首飞工作,“利剑”无人机作为中国首款隐形无人机,拥有和美国B-2轰炸机相似的机翼布局,尽可能的减少雷达的反射面积,并且还涂刷了大量的隐身涂料,使其隐身性能绝对不落后于同时期的隐形无人机,同时从目前已有的消息来看,这款无人机作为中国首款舰载无人机上舰执行作战任务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但中国并不满足于这一款舰载无人机,还在国产“彩虹”察打一体化无人机系列的基础上发展出了一款舰载无人机,代号“彩虹X”。这款无人机拥有和陆基版本彩虹无人机相似的作战性能,并且在航电系统上要比陆基版本来的要更加先进,在加装助推火箭后这款无人机甚至还可以进行垂直起降,这在全球的舰载无人机中还属于首创。

  中国一旦给航母正式装备了这两款舰载无人机,将使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整个航母编队的作战能力,未来航母编队如果要配合海军陆战队进行登陆作战,那么航母上装备的这些察打一体化无人机将会给登陆部队提供极大的帮助。察打一体化无人机具有航速低,滞空时间长,隐蔽性好,可携带武器等优势,所以无论是进行战场实时情报共享还是提供火力支援,在舰载无人机的配合下都很容易做到。

  但现在中国万万不能松懈对航母舰载机的研发工作,美国MQ-25无人机已经完成了上舰测试,即将在航母上服役,这款无人机也具备隐形能力和对地面目标进行打击能力,和“利剑”无人机类似,未来美国一旦在航母上装备这款无人机将会对我国海洋安全带来全新的挑战,所以加速国产舰载无人机的研发工作刻不容缓。(作者署名:利刃DY)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