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被坑惨购6艘潜艇竟花80亿 中国造一艘还不到1亿

印度被坑惨购6艘潜艇竟花80亿 中国造一艘还不到1亿
2018年04月21日 13: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展出的潜艇模型

  中国再次在近期的国际展会上大放异彩,中国的军工制造技术相比从前,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正因如此找中国购买武器装备的国家也是日渐增多。在本次出展的展会上,我国更是曝出一项“白菜价”的技术,达到印度以前求购价的1/13。

  我国去年的船舶制造速度就像“开了挂”一样,令世界震惊。可以说自去年开始,在我国备受瞩目的武器装备制造企业除了成飞就当属中船重工了。作为我国船舶制造企业的代表,中船重工在本次展会上展出了200吨级、600吨级、1100吨级、2600吨级的各类潜艇。并表示1100吨级以下的潜艇价格可以控制在1亿美元以内,几乎等同于“白菜价”出售了。

  中国的这几型潜艇都可以选配AIP(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要知道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就曾计划花80亿美元向包括日本在内的6家制造商求购6艘AIP潜艇。以单价算,印度的求购价是中国报价的13倍多,这还不够“白菜”么?

  印度潜艇

  不仅如此,依赖于中国先进的隔振降噪技术,中国的AIP潜艇静音效果已经达到了惊人的效果,同时由于中国科研工作者的努力,我们又攻克了一项重大技术难题,研制出国际上首创的推进动力系统新型高效隔振装置,让中国潜艇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沉默杀手”。

  同时由于中国采用的是低温小堆AIP技术,中国潜艇的闭气航行时间有了质的提升,这也让我国潜艇因换气而被影响的航速变的更短,航速上有有了极大的提升。以039B型为例,其采用的斯特林发动机相比日本苍龙级,功率更高,再加上039B型换气及吨位上的优势,039B型在航速上将比日本的苍龙级有很大的优势。

  中国展出的潜艇模型

  中国在此次展会上展出了,国际军火市场上有史以来最齐全的AIP潜艇出口阵容,也就证明我国在AIP技术领域已经相当成熟,也是我们敢于宣传1100吨级以下,1亿美元随便挑的底气所在。

  而好笑的是,近日印度海军还在推特上发文,欢迎中国护航编队进入印度洋,并配以中国编队的航行照片。来暗示谁才是“印度洋老大”,但他们是否知道自己船底下的中国潜艇呢?(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潜艇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