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歼20有一点美国根本实现不了 必须找硅谷帮忙

外媒:歼20有一点美国根本实现不了 必须找硅谷帮忙
2018年04月21日 13: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0C战斗机

  近日,中国歼-10C正式担负值班任务引起了不小的关注,相比第五代隐身战机,歼-10C看起来略矮一截,但是从该战机配备的机载武器来看,歼-20和这架四代机不相上下,多少可以窥见中国五代战机的实战能力。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近期报道称,中国歼-20首席工程师杨伟总师曾公开表示,中国将对歼-20的发动机、隐身材料以及武器舱进行大幅升级改进,以保证歼-20五代机应有的作战效能,中国歼-20将使美国五代机丧失在中国南部海域的优势。

  歼-20战斗机

  据英国媒体日前指出,中国在不久后将拥有和西方相媲美的空中实力,甚至部分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水平,虽然歼-20在引擎和其他方面还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但又一点不可否认的是,歼-20在射程上相比美国最新研发的F-35,有着无法逾越的优势。

  据外媒猜测,中国成飞自主研制的歼-20五代战机在低空范围内最大射程可以达到1200公里左右,而美国F-35的射程比歼-20还要短200公里,这就意味着美国在太平洋的军舰安全再也无法保障。不过中国空军的优势将会受到作战半径的限制,这一点美国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歼-20有一点美国根本实现不了,那就是中国以军民融合战略能够从民营企业那里获得高科技技术,而美国五角大楼必须找硅谷帮这个忙,通过硅谷的影响力吸引一大批私营企业加强同军工企业的深度合作,为美国开发出更加强大的系统和研制出更有优势的新型技术。

  歼-20战斗机

  据媒体称,中国霹雳-10、霹雳-15以及霹雳-20等新一代空空导弹相较美国优势太过明显,美国之所以被中国赶超主要是近年来在新一代导弹的技术研发上,资金过于分散化,将主要的精力资源优先投入到反恐活动中去了。

  关于发动机问题,中国涡扇-10B矢量发动力已经实现了完全国产化,虽然涡扇-15大涵道比发动机尚需等待测试完毕,但在过渡阶段中国歼-20起码不会被外界卡脖子,而在超音速巡航的基础上,中国不必任何一架五代机差,毕竟歼-20五代机很有可能承担上舰的重任,你们说呢?(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机中国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