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放松无人机出口限制 中国彩虹翼龙将面临严峻挑战

美放松无人机出口限制 中国彩虹翼龙将面临严峻挑战
2018年04月21日 12: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决定放松美国关于常规武器方面的转让限制,尤其是强调美国无人机的出口。

  特朗普开门见山的说:经济安全就是国家安全。

  众所周知,美国的盟友们迫切希望得到一些美制常规武器,比如无人机。

  美国军方认为:美制无人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美国的盟友和伙伴希望购买美国产品。他们知道美国工业生产的是技术上最先进,精密和有效的军备系统。

  自然,美制无人机价格偏高,但性能也很高,更适合战场的需要。

  在反恐作战中,美制无人机表现极为优秀,仅仅炸死的恐怖分子大头目就有无数。

  由于政策性限制,一些诸如无人机在内的常规武器,美国无法出售给盟友。

  这10多年来,世界主要进行着反恐战争,对于反恐利器无人机有着极大需求。

  从安全角度考虑,美国怕美制无人机一旦出售,核心技术就可能被敌对力量掌握,从而失去杀手锏。

  于是,美制无人机基本不外销,俄罗斯又没有像样的无人机。

  如此庞大的市场,基本被中国、欧洲、以色列等国瓜分,中国占据的份额尤其大。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纳瓦罗代表特朗普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一直缩手缩脚,限制我们向自己的盟友和伙伴提供他们寻求获得的防卫能力,即使当情况符合我们的利益时也是如此。总统推出了新的常规武器转让政策,纠正了他的前任2014年制定的缺乏远见的政策,这将确保我们在做出自己决定的时候把美国利益置于优先。

  纳瓦罗还说:这里的事实是,尽管美国在无人飞机系统方面技术领先,但是上一届政府过度自我设限的政策使得成果产出更加不理想。类似中国这样的战略竞争者正在咄咄逼人地开辟市场,在预计下个10年内年贸易额可超过5百亿美元的国际市场上大卖特卖。我们在中东已经看到中国在销售美国无人飞机技术的复制品。中国成飞的翼龙II无人机明显就是MQ-9收割者侦察机的翻版。

  一旦美国无人机出口政策反正大的改变,我们的翼龙、彩虹等就会遇到强劲的竞争者。

  众所周知,我国受发动机技术限制,无人机的动力相对不足,和美制同类产品存在一定差距。

  自然,我国的无人机价格低廉,比如翼龙2之内仅有数百万美元。而美制死神无人机要1500万美元!

  仅仅依靠价格优势,毕竟是靠不住的。

  买武器的目的是打赢,而不是单纯的省钱。(作者署名:萨沙)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无人机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