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缘何挨宰也要买各种先进战机 常被利益集团左右

印度缘何挨宰也要买各种先进战机 常被利益集团左右
2018年04月20日 18: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这个国家虽然总体经济十分的贫穷,发展也落后。却给人留下买进口武器浪费无度的印象。印度经济发展和中国比真的不怎么样,老百姓生活状态也不怎么样。但各种先进装备就即使是挨宰,也要血本买回来。印度其实也在一直积极购买各种先进战机。唯一让人怀疑的是印度是从哪里挤出钱来的。这要讲到印度国内的贪污风气了!购买战机会有高额回扣,能让负责装备采购的部门拿到巨额军事项目回扣。印度军政部门形成了一个利益集团,这个利益集团不会从印度的长远发展考虑,而是为了达成贪污的目的,大量采购昂贵的战机。

  印度不断购买战机产品,是自身研制压力和本国利益集团相互作用下的结果。这个结果表面看起来是积极的,但幕后却有暗箱交易。首先印度这个国家,自身的工业基础十分薄弱。英国统治印度的300年,把印度人奴化成了廉价奴隶。印度自身的创造和发展能力被极度压抑。到现在印度也没能建设完整的军工生产体系。像战斗机这种代表高科技的产品,只能买买买了。别看印度发展实力不怎么样。但印度国内政客玩起愚民策略时一点都不外行。印度一直在舆论上宣传比中国实力要强大,要在所有的军事领域对中国拥有优势。但印度的实力基本是泡沫。自己既然生产不了,那只能购买世界上比较有名的先进战机了!而且印度经常用最最先进的某某战机将被印度购买来提醒国民,印度空军已经比中国的空军强大了!

  印度一直都有使用外国战斗机的实际经验。虽然显得不思进取,而且贪污情况一直难以根除。但现在签署购买合同也会考虑实际利益平衡。会让出口国承诺转让部分技术。这对印度本国的航空实力还是有正面发展影响的。(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