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用波音737改造新一代海上反潜机 继承P3C职务

美军用波音737改造新一代海上反潜机 继承P3C职务
2018年04月20日 18: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P-8波塞冬反潜巡逻机是美国海军装备的最新的反潜机,性能先进,用于取代P-3C猎户座反潜机。P-3C对于很多人而言是如雷贯耳,那么它的继承者自然不可能是平庸之辈了,P-3c猎户座已经是半个世纪之前的反潜巡逻机,机体寿命不怎么样了,多数已经濒临退役,美国海军必须装备一种能够继承P-3C的全新反潜机,由于这种猎潜机都采用民用运输机的机身进行改装,选择一种现役的客机机体作为新型反潜机无疑是最为节约成本的,P-8波塞冬反潜机就采用了波音737客机的机体进行改造的设计,p-8波塞冬的反潜机于2013年正式进入美国海军服役,此外,印度政府也花费高价购买了P-8的波塞冬反潜巡逻机。

  P-8波塞冬的研制始于20世纪的90年代末的MMA多用途海上巡逻机计划,波音飞机公司提交的项目为波音737巡逻机,即后来的P-8巡逻机,P-8巡逻机的机尾部分设置了磁场异常探测器,然后主要武器是Mk54反潜鱼雷,但是也能够发射鱼叉反舰导弹,远程对地攻击导弹等武器。

  P8反潜机是在90年代立项研究的,其拥有速度更快,动力更强,空间更大,性能也更加优秀的特点。因为空间更大的缘故可以携带更多的反潜鱼雷和其他装备,功能更加强大,是因为使用的是喷气式发动机。所以比p3反潜机速度更快,在美军拥有制空权的情况下它能够较好的完成反潜任务,但是在没有取得制空权的情况下p8反潜机只会成为活靶子。(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