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最尖端阿塔玛坦克能否比肩美M1A2 单挑结果让人意外

俄最尖端阿塔玛坦克能否比肩美M1A2 单挑结果让人意外
2018年04月20日 18: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2017年俄罗斯毛熊的一次红场阅兵式中出现一款被评为划时代的陆地堡垒的T-14舰队坦克,又可以直接音译为阿玛塔坦克,“Armata”这个词语是来自拉丁文中以及古俄文中的“武器”。这款坦克在其露面前一直被俄罗斯军方视为整个俄罗斯装备体系里的最高机密级的武器装备,直到出现在红场阅兵的前一天还在其炮塔上罩着一层沙地迷彩来进行隐藏。阿玛塔使用的就是传说中的无人炮塔,这种炮台以前只出现在苏联(俄罗斯)毛熊的带有一定意义的实验坦克上,这次阿玛塔将其带到了现实里,其主要设计理念是在于坦克遭受损伤时,提高乘员的生存能力。不过现在已经装备的阿玛塔依然是搭载一门经过了设计人员全新设计的125毫米2A82型滑膛主炮,并不是以前传言的145mm主炮。不过阿玛塔他也有着其他坦克羡慕的多层次主动防御系统。

  随着阿玛塔的亮相,他和美国的M1A2谁更强就是一个经常出现的话题。由于没有实战的发生,我们只能根据阿玛塔坦克在研发测试中相关模拟实验数据来得出结论。

  首先我们要明确在现代体系化作战的系统中双方的坦克面对面后也就意味着双方都有着大量后勤保障和战场支援车。

  在坦克的两千米的正常交战距离上按照阿玛塔现在装备的125mm配上俄罗斯自行研制的脱壳稳定穿甲弹(长杆穿甲弹)可以达到1200mm的均质钢装甲的穿深。如果阿玛塔和M1A2正面相遇就像两个拿长矛进行冲刺的鸡蛋,只有一次机会。因为现在是先发现先摧毁。如果是双方的坦克连队相遇,那么就是考验双方的车载电子战和双方的侦查设备的时候了。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