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300并非俄军最牛防空导弹 部署叙利亚让以色列示弱

S300并非俄军最牛防空导弹 部署叙利亚让以色列示弱
2018年04月20日 15: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尽管S300并不是俄罗斯最强大防空系统,但如果S300成为叙防空力量一部分,叙方就有了在5到150公里范围内一次性击中多达36个目标防御防空能力,那么英国狂风战斗机、法国阵风战斗机以及美国F16战斗机就不能像以前那样来去自如。因此,以色列很紧张俄罗斯是否会把S300防空系统搬到叙利亚,不是没有道理的。

  关于S300防空导弹究竟会不会部署到叙,俄媒和以色列媒体近来展开口水战。俄罗斯方面表示,虽然以色列划下红线,一旦俄交付S300到叙,将换来以色列不可预测还击,但俄罗斯还是准备越过这道红线。俄罗斯RF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主任Sergei Rudskoy表示,莫斯科可能会重谈向叙利亚供应S-300防空导弹问题。然后俄罗斯外交部负责人谢尔盖拉夫罗夫在接受BBC采访时证实,莫斯科确实准备考虑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强叙方防空力量。

  以色列今天听到这个消息后的反应堪称一绝。按照以色列军队在中东一贯表现,那铁定是该出手时必出手,绝不给对手喘息机会。五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先后与埃及、叙利亚等周边邻国冲突不断。以色列军队从战争一开始只有3.4万兵力,到现在现役兵力16万多,涨了5倍多,靠的就是敌人一旦越过红线就二话不说奋起反击的狠劲。今天,在莫斯科可能继续向叙供应S300防空系统节骨眼上,以色列罕见地示弱,表示不会与俄发生任何冲突,并表示和俄军一直有高层沟通渠道,极力发射以俄是兄弟信号。同时,以方着重强调以军不会坐视伊朗在自家边界军事力量不断增强而不管。

图注:美国能源部发布全球页岩气分布图,其中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储量最多。图注:美国能源部发布全球页岩气分布图,其中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储量最多。

  为什么以色列在关键时刻向俄示弱,而不再叫版越红线这事?此事可能和军事较量无关,而和能源竞争挂钩,且和美国能源有关。还记得此前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府事件吗?几十年来几届美国老大都不敢说的话,为何在最近敢大声喊出来?原因很简单,美国现已掌握页岩气核心技术,而有了页岩气就能大幅削减对中东石油能源依赖。既然美国已经能够摆脱对中东石油依赖,那么就没有能牵制它在中东继续做出让步的致命限制。所但是以色列不能举国搬迁,因此以色列需要重新审视它的棋局,不得罪大玩家才有路。(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