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俄整体常规军力谁更胜一筹 美智库却唱衰美军

美俄整体常规军力谁更胜一筹 美智库却唱衰美军
2018年04月20日 15: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媒全球火力网站(GFP)发布2018全球军事力量排行榜显示,美国继续蝉联全球军事力量第一名,俄罗斯紧随其后。世界范围内,除美媒外,不管哪一国评选全球前十强军队,想必都会同意美国军队实力世界第一、俄罗斯军队实力世界第二。毕竟美国B-2隐形战略轰炸机、核动力航母战斗力未来十年恐怕都无人能敌,而俄罗斯核潜艇、战略轰炸机战斗力也不容小觑。

  但是,美国一家研究所NDI在格鲁吉亚一项追踪调查结果显示,41%被调查格鲁吉亚人认为俄罗斯军队最强大,只有36%认为美军实力世界第一,还有15%认为美国军队和俄罗斯军队平分秋色,8%弃票。鉴于这项调查是美国出力、英国赞助出资合力完成的,所以有一定客观性。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格鲁吉亚会给出俄罗斯比美国军队更强大这种答案?只为打老美脸吗?显然不是。

  应该是俄罗斯军队近些年所做2件事,彻底改变了格鲁吉亚人对俄罗斯军队的看法。其一就是2008年俄罗斯军队火速出兵格鲁吉亚,12天速战速决武力解决问题。这一动作让‘俄罗斯军队很强大’的印象深入格鲁吉亚人心。其二就是俄罗斯军队在中东地区作出的努力与贡献,也让格鲁吉亚人对俄罗斯军队刮目相看。相比俄罗斯军队,美国军队在格鲁吉亚问题上和中东问题上,都做得欠妥。连格鲁吉亚都能给出认为俄罗斯军队更强大的印象,这已经在间接证实美军做的有多失败。

  综上,如果单单比较军队军事力量,俄罗斯军队实力肯定是不如美军的。但从区域军事影响力角度来评价各国军事力量,你可能会得到一个很意外的答案。比如,大多格鲁吉亚人认为俄罗斯军队比美军更强大,虽然这是带有地域限制的一个看法。(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