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F35C舰载机马上要代替F18上航母 中国同款才刚起步

美F35C舰载机马上要代替F18上航母 中国同款才刚起步
2018年04月20日 15: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一直以航母战斗群为核心作战力量,如何保持其优势,为美军关注的头等大事,早在20年前,美国海军就开始谋划新一代舰载机的问题,后来在各方压力不得不同意加入F35项目。如今在熬了二十年终于才等来好消息:F35C,全球首款五代舰载机马上要上舰了,可以代替超级大黄蜂舰载机了。

F35BF35B

  这款舰载机在许多人眼中代表了先进,它拥有隐身的特点,让对手很难找到它,由于使用弹射器,可以超载起飞,那么作战半径达到1100公里,比目前的F18E/F有质的飞跃,再加上先进的航电系统让它成为非常的有效作战利器。

着陆着陆

  但是美国海军内部有相当大的不同意见,对F35C并不满意,它只是F35的一个变种,本质就是低档次五代机,性能上有许多先天不足,与高档五代机,歼20或苏57对抗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甚至处于劣势之中。

  其实,更大原因在于,既便F35C的性能相当先进,却甩不开对手了。别看中国海军的同款型号,不管是歼20,还是歼31上舰,反正我们的五代舰载机项目才刚刚起步,尚没有什么原型机可言,可是我们的进展速度非常快,也许在3到5年内实现交付不成问题。

F35CF35C

  F35C项目存在不少问题,早说从2013年起,F35C的原型机就开始测试工作,目前也有多架样机在测试中,但是现在只能说,处于量产交付前期,何时能实现舰上部置相当成问题。在2018年初,美国通过预算中军费预算中,仅安装10架F35C的采购费用,只能算预先小批量生产,F18E战机的采用依然没有停止,也许要等到下一年度的预算中,才能开始全面量产工作,至于上舰也许再等上几年,至于形成战斗力更晚了。

  目前F35A的技术尚没有说完全解决,已经推迟多年了,那么F35C是否可以按计划推进也成问题,不管是否会出现一些技术问题--可能性非常大--造成战斗力形成推迟,美军原本所期待的不对等或者说:代差优势已经不存在了。

准备射弹准备射弹

  F35C上舰执行任务依然不是短期内可以实现的,具体上舰时无法确实,也许我们的舰载型在性能上,不能保证对F35C构成什么优势,但是进度不会慢,也许形成战斗力也就是前后脚的问题,F35C也许只有短暂的无对手。不管怎么说,两者只是同代机间的对抗了。这与以前的预期完全不一样,以前对手是没有什么航母战斗群,更不存在可以与美军相比的舰载机,这才是让美军难以接受的东西,对手不再软弱无力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