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南海演习秀实力 俄专家直言世界第二毋庸置疑

中国海军南海演习秀实力 俄专家直言世界第二毋庸置疑
2018年04月20日 15: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海上阅兵式中国海军海上阅兵式

  在今年4月份,我国海军进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式,共计76架各类战机、48艘各式舰艇约一万多名海军官兵参与了这次演习。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就直言,中国军队正处于历史型时刻。同时俄媒还表示,中国海军远不止于此。

  据俄罗斯卫星报4月16日的报道称,中国海军在本世纪初还不算是个海军大国,而这次阅兵却证明中国海军在多个方面已经跃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随着中国对海上力量的重视,中国的经济也多依赖于海上贸易。而这也促使一直以陆军为主的中国向海军大国转变。

潜艇部队潜艇部队

  从中国海军此次海上大阅兵中,我们也能发现这几种舰艇,足以证明中国的海上力量正不断上升。而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认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不是我国航母的首秀,其而是094型导弹核潜艇,相比于“古老”的“辽宁号”航母来说,094型核潜艇的出现意味着中国的海基核打击力量进一步得到了强化。但俄罗斯真的不看好我国的航母么?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俄罗斯军工信使网站在同一天的报道中就大胆预测,中国在20年后将拥有至少6个航母战斗群。目前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所有必要的雷达和无线电电子系统等防空手段相继部署完毕,虽然在外表上它与“辽宁号”航母相差无几,但实际上它的性能至少提升了50%以上,同时其燃料能支持歼-15舰载机在上面完成1000多次起落。战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中国首艘国产航母

  同时,参考中国舰艇的建造速度,俄罗斯媒体强调,中国在20年内再完成4艘航母的建造是绰绰有余。而这也与中国媒体早间的预测不谋而合。中国目前已具备了成熟的大型舰艇建造经验,国产首艘航母的建成也只花了26个月,而这一时间还可以进一步压缩。并且据坊间消息称,中国第三艘航母已经处于建造当中。

  同时按照1/3巡航、1/3保养、1/3停靠港口预备修整的规划,中国的三大舰队至少需要6-9个航母战斗群才能完成这一目标,可见6艘也是一个相对靠谱数量。但却有网友称中国早就拥有6艘航母,他们分别是位于天津基辅号、南通明斯克号、最早的墨尔本号以及分别位于上海、武汉和山东滨州的水泥航母。(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