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部称中国空军世界排名第三 网友:在忽悠我们

美国防部称中国空军世界排名第三 网友:在忽悠我们
2018年04月20日 14: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空军轰-20CG图中国空军轰-20CG图

  一直以来,中国都被称为世界第三大军事强国,而这主要依靠的是强大的陆军及导弹部队。作为未来战争中尤为关键的的空军和海军来说,我国仍然相对落后。几乎在本世纪初才走上正轨,而在近20年后的今天,美国国防部网站对中国空军的世界排位进行了重新的定义。

  随着中国空军补偿式的发展,中国的空中力量已经大幅赶了上世界一流水平,但距离世界先进水平仍还有一定的差距。美国国防部在其最新的《中国军事和安全发展报告》中称,中国空军在批量装备歼-20战机后,由于两个原因落后于美俄仅居世界第三位。让国内网友惊呼,这一定是假的。

歼-20战机歼-20战机

  国内网友纷纷表示,“这不可能!中国空军怎么能排到世界第三?这一定是美国看到我们在发展空军然后忽悠我们的。正确的排名不该是,1美国空军、2美国海军航空兵、3美国陆军航空兵,然后再是俄罗斯、以色列之类的么?而且美国提的那两个原因,我们不是已经在解决了么?”

  由于中国空军还有没一款性能优良的远程战略轰炸机,同时加油机的能力也跟不上,美国国防部才在其发表的那篇报告中称,中国空军因此而排在是世界第三的位置。中国最主要的轰炸机和加油机都是在轰-6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轰-6K和轰油-6,他们完全满足中国空军现在的防务需求。不仅如此,为满足我军未来的战略需求,适应未来需要的各种战机也已经处研制当中。

轰-20远程战略轰炸机想象图轰-20远程战略轰炸机想象图

  网络上呼声最高的轰-20远程战略轰炸机,虽然有军事专家称在物理层面不存在,但有关其验证机的各种照片就不断出现在网络上。与此同时,我国的运-20运输机也已经服役于各大部队,以其为基础改装而成的加油机,不仅完美解决了载油量的问题,机动能力上也得到了很大的弥补。

  近年来虽然我们一直是以美国为目标发展着,但我们并没有自大到目空一切。中国空军同世界先进水平仍有一段距离,但是排在除了战机,什么特种飞机都造不出的俄罗斯后面,还是稍微让人有点觉得不爽呢。(作者署名:智忠/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