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苏30参加金飞镖大赛 配国产电战吊舱及俄制炸弹

我军苏30参加金飞镖大赛 配国产电战吊舱及俄制炸弹
2018年04月20日 12: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中国空军透露,空军“金飞镖-2018”突防突击竞赛考核昨日在东北某地拉开战幕,来自数十支航空兵部队的200余名飞行员将通过数百架次突防突击,与蓝军地防部队斗智斗勇,角逐突防突击最高荣誉“金飞镖”,在这其中,老当益壮的苏-30MKK多用途战斗机再次参赛。

  图片:参赛的苏-30,翼下分别是KG600电战吊舱和KAB-500Kr,军网英文站图片

  中国空军披露的照片显示,多架空军某旅的苏-30MKK带着很具针对性的空地武器起飞。它在翼下挂有2组火箭弹系统,这是我军战机对地打击的标准“祖传武器”,而它的进气道下方则颇有玄机,一侧挂有国产KG600电子干扰自卫吊舱,另一侧则是随苏-30引进的一种比较少见的空地精确打击武器——KAB-500Kr电视制导航弹。

  图片:翼下依然是祖传的火箭弹

  中国引进苏-30时,就引进了KAB-500系列500公斤级制导炸弹家族,包括KAB-500L激光制导炸弹和KAB-500Kr电视制导型,两者区别是前者有风标式的激光导引头,后者则是大型电视导引头窗口,KAB-500Kr全重560公斤,配备有195公斤战斗部,俄罗斯还曾出口过专门用于对付地堡的温压战斗部。

  图片:KAB-500Kr-OD,温压战斗部

  KAB-500Kr的电视导引头是在Kh-29、Kh-59空地导弹基础上研制的,具备两种工作模式。一种是在“发射前锁定”,载机投弹后可迅速脱离攻击航线,另一种是实时修正,KAB-500Kr的投弹高度在500至5000米之间,命中精度为4米,它具有很强的抗干扰性能,导引头的光学整流罩上采用具有屏蔽性能的金属壳体和金属网。

  图片:驻叙俄空天军的苏-34也装备了这种导弹

  这么一来,参加“金飞镖”的苏-30MKK小队,在与“敌”地面防空力量的较量中,战术已很明显。它携带KG600对敌地面雷达进行干扰和欺骗,保护本机突防安全,用火箭弹打击面目标或者低价值目标,然后用KAB-500Kr精确打击高价值目标,如敌雷达阵地、指挥所等。

  图片:中国空军的苏-30最近很忙

  “金飞镖”是中国空军四大训练品牌之一,旨在锻炼战斗机空地作战能力,通过这一竞赛性考核的设置,中国空军在中俄的“航空飞镖”系列国际比赛中,在突防科目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设置实物靶标等实战化举措,也成为现在空军日常训练的标配。(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