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拒绝购俄苏30后也没买中国歼10 或装备这款战机

伊朗拒绝购俄苏30后也没买中国歼10 或装备这款战机
2018年04月19日 16: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长期以来,伊朗空军都面临着战机老化的问题,绝大多数为战机为上世纪70年代的产品,90年代以后出厂的数量少的可怜,谁都认为,伊朗必将在合格的时机大量引进新战机,尤其是在西方达成解除封锁的协议之后,可惜除了急忙签订的民用客机采购合同外,伊朗没有订购任何军用飞机。

  这让我们失望了,伊朗在2017年拒绝购买俄方推销的苏30之后,也没有相中中国的歼10战机,伊朗对中俄的态度一样,表现了相当大的兴趣,却不签下一份订单。也让人想不能原因,也许唯一的解说,伊朗现有的美式战机依然有可以使用下去,也不得不让人对伊朗的能力表示了服气了。

  苏30SM

  西方坚持对伊朗进行军火封锁几十年,然而没能让伊朗的美制战机停飞,连后来获得的法式与俄式战机也一样使用,如今只有美国为了面子不认输了,其中,最让美国难受的当然F14战机。

  伊朗为除了美国以外,唯一的F14战机用户,那是美伊关系极佳时的重要交易,那时伊朗为谋求为中东第一大国,一直不惜重金引进先进装备,那时美国的F14与F15刚刚列装,就上门去求购。

  歼10

  F14由格鲁曼公司研发,属于双座双发重型舰载机,空机重达18吨,最大起飞重量33吨,但是凭借变后掠翼设计,拥有极佳的机动性。当时为了能获得订单,美方完全就是凭借飞行表演中的机动性征服了伊朗代表团,一次签下了80架的合同,还同意向其借款7500万美元

  格鲁曼公司借机渡过经营上的难关,自然快速完成了生产与交付工作,到了美伊关系恶化时,仅1架F14因测试原因留在美国其余全部交付,这后来就成了美国的头痛的根源。

  F14

  两伊战争之中,F14拥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但不是什么机动性,而是它航电与武器系统,AWG-9雷达拥有超过300公里的探测距离,AIM-54“不死鸟”空空导弹则拥有185公里的最大射程,放到今天也是一流的性能。

  美国为伊朗连自已的F14都退役了,可惜没用,如今伊朗依然把F14维护的好好的,不时弄出一个大机群向美军显摆一下,其实更老的F4,F5也依然在使用中,这些战机实际构成了伊朗空军的主力,如果它们还能维持运作,那么伊朗又何毕急着引进新战机那?

  F14

  如今的伊朗显得信心十足,自强不息的意识,自力更生的态度才是真正重要的!事实上,伊朗航空工业已经从大修飞机,走向了自主制造,雷电、闪电等国产战机已经出现伊朗空军的战斗序列之中,这就是进步的体现!(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伊朗战机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