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战机轻松教训叙利亚 俄出售S300对付以军F16

以色列战机轻松教训叙利亚 俄出售S300对付以军F16
2018年04月18日 15: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针对美英法联军4.14轰炸,俄罗斯终于做出强势回应。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方打算帮助叙进一步加强防空力量,包括可能继续早前被破中断的S300防空导弹供应计划(实际上这更是一种军事援助)。此举一出,各方反应精彩纷呈,中断上一次俄叙S300防空导弹军火交易始作俑者以色列反应最激烈。

  这一举动让以色列像爬到太阳表面的蚂蚁一样乱窜。全世界都知道以色列有多害怕俄罗斯向叙利亚供应S300,这意味着日后,以色列空军会有更多F16战斗机被叙防空导弹击落,这也意味着以色列空军独霸中东地位遭遇严峻挑战。以色列不着急才怪,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向俄发出警告,千万别越过红线。言外之意就是,不管任何时候俄罗斯向叙供应S300,都将引来以色列不可预测还击。几乎在同一时间,以色列空军再次发起对叙攻击,向俄罗斯大秀肌肉,证明以色列没有开玩笑。

  美国反应有点怂。自打美军打算撤军消息一出,剧情就开始让人匪夷所思。截止目前,美方没有对俄进一步加强在叙军事部署做出任何表态,倒是对再次轰炸叙军事基地一事,早早站出来撇清关系,主动申明这次轰炸和美军无关。

  接下来,俄罗斯会顺利卖出去S300防空导弹吗?上一次以色列敲打俄罗斯别越过红线后,俄罗斯选择乖乖听话。这一次,俄罗斯会继续乖乖听话还是会完全无视警告?俄媒倾向于相信这次S300防空导弹交易会顺利进行。理由是,上一次在叙部署S300计划中断,系俄对战局无全局把握,怕贸然推进先进防空导弹帮倒忙。这一次,S300防空导弹有且只有一种军事用途,那就是加强叙方防御防空力量,以便应对北约联军不期而至的更多潜在空袭。

  同时,俄媒劝告以色列,仗着打遍中东无敌手的军事优势存在,四处横行霸道事是行不通的。如果以色列初心不变,仍旧渴望在应许之地繁衍生息世世代代,就不该继续扮演掠夺和侵略角色,而应该想想静静了。(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