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频出问题美无奈让F22秀机动 不想接着就趴在地上

F35频出问题美无奈让F22秀机动 不想接着就趴在地上
2018年04月17日 16: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F-22超机动飞行美国空军F-22超机动飞行

  在近期,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参加的,在圣地亚哥开办的南美最大航空航天展上。美国却在开幕式上大秀,已经停产绝不外售的F-22,而不是出口中的F-35,令人感到诧异不已,而这也暴露出其一重大的问题。

  做为在经济、科技、军事等各项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位置的美国来说,它是最早拥有第五代战机的国家。而作为F-22的继任者,其F-35战机可以说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处于服役状态的第五代舰载战斗机、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机之一。美国在航展上本末倒置的举动确实令人觉得不可理解。但我们从近段时间内的一些新闻上,或许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资料图:F-35战机资料图:F-35战机

  在今年3月份,F-35就被曝出在其已交付的280架战机中,有49%因隐身问题不适于飞行。不仅如此,在去年F-35就曾多次曝出因管线材料问题、缺氧故障等原因先后大面积停飞。可以说这个耗资近4000亿美金,被称为美国历史上最“烧钱”的项目,并没有得到于投资成正比的回报。为此,美国空军还砍掉了F-35近1/3的采购量。

  而反观早在2005年就已服役,世界上第一颗五代战机F-22,其在隐身能力、机动性能和感知能力上均大幅领先当时世界的一流水平,即使是F-35在超机动性上也略逊于它。正是因为当时“无敌于天下”再加上资金问题,美国国防部才在2009年提前终止了生产计划,并着手开发继任者。

F-22战斗机栽在了跑道上F-22战斗机栽在了跑道上

  美国由于自己的原因,正处于多事之秋,也就急需一个宣示存在感、大秀肌肉的机会。相比不怎么“保险”、拥有诸多问题的F-35战机来说,显然“无敌”的F-22要靠谱的多。这或许就是我们在4月3日南美最大的航展开幕式上看到F-22来秀肌肉,而不是F-35战机的原因所在了。毕竟要是因为某个原因F-35折在当场,我们美利坚帝国还真不丢不起这人啊。

  可美国忽略了一个问题,即使F-22战机性能稳定,但驾驶战机的人也不一定稳。仅隔10天时间,4月13日美军再添一惊人丑闻,一架F-22战机在起飞时因飞行员起落架收起过早而栽在了跑道上,美国海军在去年的7次撞船事件也多是因为人为因素导致。美国为保住自己“超级大国”脸面的唯一办法就是减少一些“穷兵黩武”的行为,“天怒人怨”少了美国才能在哪个位置上坐的久。(作者署名:智忠/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机机动性南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