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为何紧急采购枪械?印军边防装备远远落后于中国

印度为何紧急采购枪械?印军边防装备远远落后于中国
2018年04月17日 16: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作为目前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区域性“大国”之一,一直标榜自己所拥有的强大的军事实力。不过实际上仅就印军的装备,尤其是印度国产装备的性能来说,印军无论如何距离强大这个词还相相距甚远。无论是空军装备的光辉战机还是陆军装备的阿琼坦克,相较同一时期他国装备的水平均有着较大差距。而在轻武器方面,印军装备的INSAS突击步枪同样是问题频发。尽管该枪在最初的宣传当中被形容为“一种可靠而又精准的国产突击步枪”,但很快该枪不可靠、故障率高的问题就暴露了出来,而且不具备全自动射击模式,使得该枪的火力也严重不足。

  不过尽管印度国产INSAS突击步枪问题频发,但尽管如此其相较印军装备的那些二战时期的“祖父级”武器,多少还是要好一些的。事实上在目前的印度陆军当中,有相当一部分士兵仍然装备着二战时期的老旧枪械,这对于印军的战斗力来说肯定会产生不小的影响,不过最近印度似乎决定要改变这种情况。

  根据国外媒体的最新报道,印度国防采购局正式对外宣布将启动紧急采购程序,采购的内容包括72400支突击步枪、93895支短突击步枪以及40000支轻机枪,枪械的总数量达到了二十万支,采购总金额在5.5亿美元左右。据印度官方的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国防采购局这次采购的步枪主要将会提供给印度的边境巡逻部队使用。在具体的枪械参数上,国防采购局要求该枪能够发射7.62×41毫米口径子弹,全枪质量在4公斤左右,有效射程至少应该达到500米。不过相关人员也表示,印度此次之所以要启动紧急采购程序来采购步枪,主要是因为目前中国的边防部队装备有一定数量的7.62毫米口径步枪,因此印度希望在第一线的士兵能够装备同等口径的步枪来同中国对抗。从某种程度上说,中国在印度这次的枪械采购计划当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根据印度媒体目前掌握的消息显示,此次印度国防采购局的采购合同当中并不包括相应的瞄准具,而包括瞄准具在内的其他配件将会在未来进行再次招标。不过最近几年,几乎都能听到印度要采购或者国产新型枪械的消息,但最终的结果都是不了了之,这也几乎成了印度的保留节目,实在让人见怪不怪。尽管印度这次又信誓旦旦的表示要采购新型枪械,还启动了紧急采购程序,但最后到底会不会采购,什么时候采购,这些恐怕还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作者署名:利刃/小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