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这款装备领先全球却不愿卖 现在市场已被中国抢走

美这款装备领先全球却不愿卖 现在市场已被中国抢走
2018年04月17日 15: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目前中国无人机已经占据了国际市场的大部分分额,无论是民用,还是军用领域,可以说,我们已全面占据了国际无人机市场,相较之下,美国所占的比重也非常低,甚至连美军自已也在使用中国造的民用无人机。

  中国无人机

  这让美国人相当不满意,因为美国在无人机这一技术领域领先全球几十年,既便今天也一样是全球领先的,连中国尚不敢说已经超过美国,可是在国际市场所占的分额相当少,为此美国认为中国进行不正当的竞争。但是究其原因,不是我们抢了市场,而是美国主动让出了市场。比如:阿联酋等中东国家就是由向美国求购被拒后,变成向中国购买的。

  中国无人机

  许多国家曾经相当主动的向美国求购无人机,结果美国却不愿外卖,不仅价格高的离谱,还有附加条件,连手续都相当麻烦,实际意图借此封锁技术,以保持自已的绝对领先地位,可惜遇上了中国,中国特性为,别人越是封锁的东西,越要突破它。

  中国无人机产业起步比美国晚,但是近年以来发展特别快,甚至部分领域已经可以与美国一较高下,更重要的是,我们没有什么出口限制可言,既便性能低一点,但是便宜的价格,加上不附加条件,让许多客户非常满意。

  美制无人机有钱也买不到

  也许中国产品在外观上,没有什么高大上可言,但是实际性能相当不错,这一点在实战中体现的非常不错。原本中东的客户引进中国无人机时,都属于无奈,不管花多少钱,美国根本不出售,只有中国货可以选,然而在实战中使用之后,客户才发现,中国产品的性能绝对可是信任,从而一下子打开了市场,多国纷纷抢购,多款型号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连配套的弹药也一样大受欢迎。

  如今美国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市场已被抢走了,现在美国终于回过味,才刚想起来要反击,要抢回丢失的市场分额,按美国媒体的说法,美国可能马上要开放对无人机出口的限制,从而让美国产无人机也将以便宜的价格,以及尽可能少的附加条件,进入国际市场。

  美制无人机会放开出口吗?

  那么我们是否会因此丢失市场那?这也许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但是问题不大,由于美方动作太迟了。我们已经把市场占领完毕了,美方凭什么再抢回去那?美制无人机的价值就相当高昂,把价格直接砍掉三分之二,也不依然无法对中国产品构成什么威胁,价格依然是过高的,至于技术吗?如果是五年前,我们还要担心能不能与美国比,如今我们有信心在外贸市场上,与美方比一比技术,毕竟我们的技术进步也相当大的。我们没必要怕什么,压力一直被我们当成动力来使用,想抢走市场,没那么容易!(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无人机美国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