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威力如何:能带核弹头打到华盛顿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威力如何:能带核弹头打到华盛顿
2018年04月17日 15: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报道,这种已经做过飞行试验的在研核空射弹道导弹将由一种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投放。

  据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最新情报评估可知,中国已对这种不知名导弹进行了五次飞行试验。美国情报机构将其命名为CH-AS-X-13。(“CH”指代China;AS是空对面武器的缩写;X指出于研制阶段,定型列装后就会去掉;13是按发现时间顺延的序号)

  传说中的H-6N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该型导弹于2016年12月首飞,最近一次测试是在2018年1月的最后一周。近年来,美国国防情报局(DIA)主管官员们在他们最近发布的两版全球威胁评估报告中均提到过这种核空射弹道导弹。最近的两次武器系统空射试验由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改进型H-6K战略轰炸机执行。

  H-6甲也曾作为核弹投掷平台

  被美国情报部门称为H6-X1/H-6N的新型轰炸机是由标准型H-6改进而来的核空射弹道导弹载机。其改进工作由西飞集团负责,这家企业自上世纪50年代末起就是H-6系列轰炸机的制造商。2017年8月一张不明型号的H-6改型机图片出现在中国社交媒体后,H6-X1/H-6N就成了一个热门话题。

  CH-AS-X-13是一种射程达3000千米的两级固体弹道导弹;这很有可能就是DF-21的改进型。为减轻轰炸机的负荷,这种导弹可能用轻质复合材料制造弹体结构。

  DF-21

  据评估,H6-X1/H-6N的作战半径接近6000千米——显然比H-6早期型号远得多。作为一种核武器投掷系统,如果从H6-X1/H-6N的作战半径边缘发射CH-AS-X-13,可对美国本土、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的目标构成威胁。美国情报部门估计CH-AS-X-13将在2025年具备部署条件。

  美国国防部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2017》中引用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上将马晓天在2016年9月的一次讲话,称中国将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部署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

  H-6K

  除了H6-X1/H-6N,中国还赋予H-6一系列战场支援和攻击的角色。比如说H-6K就能够在防区外发射精确制导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CJ-20。这些轰炸机可突破所谓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执行任务。此外,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H-6G则专用于反舰和海上支援任务。

  第一代反舰型H-6D

  近年来,美国高级情报官员已经确认中国正在研制一种核空射弹道导弹。2018年3月6日,Robert Ashley中将在讨论中国新型远程精确打击系统的发展时说,“有两种新型空射弹道导弹的能力正在增强,其中一种可能携带核战斗部。”2017年5月,美国国防部前局长Vincent R。 Stewart中将首次提到“(中国正在研制的)两种新型空射弹道导弹中有一种可能携带核战斗部。”

  DIA的威胁评估尚无法确认常规空射弹道导弹能否换装核战斗部。CH-AS-X-13的一种常规构型可作为远程反舰武器使用。空射弹道导弹在载机水平投放后点火。此后导弹会像其他弹道导弹那样沿常规弹道飞行。(作者署名:空天米格)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