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三代机之王横空出世:歼10C终成正果可傲视周边

中国三代机之王横空出世:歼10C终成正果可傲视周边
2018年04月17日 08: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进行特殊地形攻击训练的歼-10C进行特殊地形攻击训练的歼-10C

  据空军发布微博消息称,中国空军新型战机歼-10C于4月16日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标志着空军攻防作战体系进一步完善,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歼-10C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改进型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配装先进航电系统及多型先进机载武器,具备中近距制空和对地面、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自从2017年7月首次参加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亮相之后,就受到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歼-10C战机在空军“红箭-2016”“红箭-2017”体系对抗演习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空军新质作战能力的提升打下基础。

看看歼-10C与下边的歼-10B有何不同看看歼-10C与下边的歼-10B有何不同

  关注歼-10战机的人士想必不会忘记,该机在200米滑跑后近乎垂直的爬升的镜头,以及其在空中异乎寻常的超级机动画面,均证明这是一款优秀的空中优势战斗机。从2004年首批歼-10A服役到现在,该战机已成为中国的F-16,因为其优异的性能和出色的表现,而成为中国空军战斗力上升最快的机群。而且,中国对歼-10战机的改进也是不断的,从歼-10B在2013年服役,到同年歼-10C投入量产,中国空军迎来了最强的三代战机之王。该机能使用PL-10、PL-12和PL-15空空导弹,KD-88空地导弹和YJ-91反辐射导弹等先进武器。

歼-10系列的复合挂架令人印象深刻歼-10系列的复合挂架令人印象深刻

  之所以说歼-10C为中国的第三代战机之王,可能有4大因素:一是采用了中国最厉害的KJ-7A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升级版本,这使其不但看得远而且看得清,还具有一定的发现隐身目标的能力;二是该机的空中机动能力得益于其优异的气动设计,因此具有超越歼-11系列的超级机动特性;三是采用了推力更大的AL-31F M1发动机,这为在优异气动特性下的超级机动奠定了基础;四是采用了部分歼-20所使用的的机舱辐射控制和机载雷达隐身技术,再加上继承自歼-10B的DSI进气道,这让歼-10C具有仅次于歼-20的隐身能力。

从外观来看歼-10C的确很美感从外观来看歼-10C的确很美感

  值得十分关注的是,近年来中国空军建设突飞猛进,从歼-20、歼-16、歼-10B、空警-500、运-20、直-20、轰-6K/N及苏-35等诸多新型战机陆续列装部队,到现在歼-10C战机又正式担负战斗值班,充分说明中国空军对于新型战斗力的提升是时不我待的。从2014年开始交付空军服役,到2017年参加空中阅兵,再到现在开始担负值班任务,说明歼-10C的装备规模已达到一定数量。根据央视的报道画面判断,预计现在至少有一个航空旅的歼-10C形成全面作战能力,一个航空旅大概拥有48架战机的编成。

机场上一字排开的歼-10C数量可观机场上一字排开的歼-10C数量可观

  分析认为,在目前中国面临与强国进行贸易和军事斗争的关键时刻,中国突然很罕见的宣布歼-10C和新型中远程核导弹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这个意义很不寻常。而在报道歼-10C所播放的视频中,提到该机是中国的第三代战机之王,不但间接证明了其战斗力是无与伦比的,还是仅次于歼-20这种第四代战机的中国最厉害机型。可以相信,如今正大批入役的歼-10C,正在和从歼-20与歼-16一起,逐渐改变亚太的空中力量对比,碾压F-15K、F-16C/D和F-15DJ与苏-30MKK等周边空中力量!(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