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海空军是否有能力摧毁美国航母?攻击成功机率很低

俄海空军是否有能力摧毁美国航母?攻击成功机率很低
2018年04月16日 17: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目前美俄双方实力,俄海军能否摧毁老美航母?俄媒引言俄海军上将Komoedov原话给出四字回答,非常困难。理论上,让一艘航母作战能力只需要一枚导弹击中航母关键部位即可,不管这枚导弹是来自战斗机、战略轰炸机还是潜艇、驱逐舰。事实上,无论从海上还是空中,若想炸毁一艘航母都绝非易事。俄媒分析模拟2种作战场景后,得出统一结论,公平地讲,俄罗斯有机会击中美国航母,但攻击成功概率比从大海捞到一根针还难。

  模拟作战场景一:在海上,俄罗斯海军可派出‘航母杀手’突围袭击美航母战斗群

  ‘花岗岩’超音速远程反舰导弹身为航母死敌,先后已装备在奥斯卡级核潜艇和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等光荣级导弹巡洋舰以及基洛夫级巡洋舰上,其有效射程最大可达700公里,可装备50万吨TNT当量核弹头或700多公斤常规弹药,火力十分凶猛,称其航母杀手名符其实。然而,花岗岩反舰导弹这火力面对有些航母是杀手,面对美国航母是鸡肋,威胁指数骤降。原因很简单,美国海军运营航母战斗群如此之久,早已形成固若金汤1500公里防空反潜防御圈。换言之,美国航母战斗群能够侦察到距离其1500公里左右敌军水面舰艇甚至水下潜艇,拥有千里之外制敌能力。

  反过来讲,俄海军舰艇必须确保自己能完好无损越过美航母这防御网,到达‘花岗岩’反舰导弹最大射程700公里范围内才能发起攻击,难度系数忒大。说不好听点,俄军舰对美航母构不成真正的威胁。俄军舰连美航母影子都摸不到就可能被数百枚空对舰、反舰导弹给收拾了。

  模拟作战场景二:俄罗斯空军可派出战略轰炸机狂轰滥炸空袭美航母战斗群

  俄媒毫不客气地指出,如果是苏联时期战略轰炸机队伍,应付美航母还有胜算。可如今俄罗斯空军战略轰炸机力量已被严重削弱。《飞行国际》发布《2018世界空军力量》报告显示,目前,俄军只有126架现役战略轰炸机,其中现役图22M共68架、现役图95共42架、现役图160共16架。但是,真正具备战斗力有几何还是未知数,况且美军的防空能力可不弱。(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