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国被印度肢解出:装备中国装备 潜艇兵由中国培训

这国被印度肢解出:装备中国装备 潜艇兵由中国培训
2018年04月15日 16: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为孟加拉建造的056护卫舰中国为孟加拉建造的056护卫舰

  这是一个在1971年3月26日成立的国家,它之前归属我们的兄弟国家巴基斯坦,在第三次印巴战争中,巴基斯坦不敌印度,惨遭印度肢解,成立了孟加拉国。孟加拉拥有1.63亿人口,但由于是世界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国土面积仅有14.7万平方公里,经常被人误以为是小国。

  中孟两国一直有着很好的合作,近日,中国为孟加拉建造的第四艘056护卫舰出口版本C13B下水,显示孟加拉两批次4艘C13B型护卫舰的订单全部完成。

  孟加拉一直是中国武器装备的传统买家,购买了大量的中国现代化装备,据媒体披露的就有2艘FAC级导弹巡逻舰、MBT-2000主战坦克、FM-90短程防空导弹系统、PF-98反坦克火箭筒、QW-2和FN-6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WS-22多管火箭、053H3型护卫舰以及两艘二手的035G常规潜艇等武器装备。

孟加拉海军接收两艘中国035G型常规潜艇孟加拉海军接收两艘中国035G型常规潜艇

  特别是潜艇的购入,2017年交付,这让孟加拉国海军首次拥有了水下作战能力。不过,首次拥有潜艇的孟加拉海军没有任何操作潜艇的经验,潜艇兵均由中国负责培训

  孟加拉海军计划装备8艘潜艇,现在使用中国老旧的053G潜艇更多是给新成立潜艇兵部队练手,中国的S-26T或将是他们下一步的选择。

  此外,中国还帮援建了坦克大修厂,购买了中国上百辆二手59坦克在这家援建的工厂改装称“杜乔伊”型坦克。不过,有报道称,这批坦克是中国上世纪80年后生产,车况相当好,基本是半卖半送白菜价给了孟加拉。

歼-10战斗机歼-10战斗机

  此前有消息称,孟加拉或将购买中航工业的FC-20战斗机,FC-20是歼-10的出口版本,如果这笔交易最终成交,不仅可以充实孟加拉空军的战斗力,对中国也具有重大意义,这是歼-10战斗机的首次出口

  虽然孟加拉有1.63亿人口,但总兵力只有14万人,陆军12万人,海空军各1万人。但是拥有几乎是全球最大的准军事部队463万人。有意思的是,孟加拉人口比俄罗斯多出2000万,但是国土面积只有俄罗斯的十二分之一,军事实力更是天壤之别。(作者署名:再言/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