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突袭叙利亚让土耳其成赢家?或趁机南下再抢地盘

美军突袭叙利亚让土耳其成赢家?或趁机南下再抢地盘
2018年04月14日 12: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就在美军为首的国际联军准备对叙进行军事打击的时候,在叙利亚内战局势中拥有重大影响力的土耳其方面,其态度和立场成为了关键因素,多个国家试图摸清土耳其方面的立场。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行了通话,讨论了叙利亚局势,但至于谈出什么成果则不知道,而是很官方的对外宣称,“两国元首就继续保持密切沟通达成共识。”

  此前,伊朗和俄罗斯相继向土耳其方面委婉的提出,希望其能够将占领的阿夫林地区交给叙军,但遭到了埃尔多安的强硬拒绝,称叙利亚部署于伊朗,伊朗最好离开叙利亚,“土耳其才能决定阿夫林的未来”,在安卡拉会晤中,俄罗斯和伊朗两国总统做出关于叙利亚的联合声明,而东道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并未参与,这本身就已经说明了三国之间的某些关系。

  土军目前除了在阿夫林地区对付库尔德武装的游击战之外,还在不断向南渗透,在阿勒颇和伊德利卜等地不断建立观察哨,称“俄罗斯如果不想在叙利亚继续受到损失,最好撤出阿勒颇及其周边地区”,土耳其准备控制叙北部,在叙内战结束后保证足够影响力的战略决心并未改变。

  外媒称,自“橄榄枝行动”发起后,俄罗斯一直配合土军行动,甚至不惜出卖叙利亚政府的利益,试图换取土耳其方面某种承诺的失败事实上已经努力。俄土之间的S-400交易,虽然被认为是俄罗斯、土耳其和北约之间的重大影响事件,但在这笔交易中,土耳其几乎没付出多大代价,这笔交易由俄罗斯提供贷款,而五角大楼最近向土耳其提出了替代方案,也就是说,土耳其方面随时可以叫停S-400防空系统的交易。

  跟态度已经发生变化的沙特不同,土耳其方面还是坚持,在未来的叙利亚联合政府中,不应有巴沙尔的位置,甚至建议对巴沙尔发起斩首行动,土耳其方面已经允许在未来的军事打击中,联军可以使用土耳其领空。推测战争一旦爆发,在叙北部的十万土军及其附庸叙利亚自由军,很可能趁机南下,抢占尽可能多的地盘。(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