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英法德重兵集结叙利亚 俄轰炸机挂弹令其不敢妄动

美英法德重兵集结叙利亚 俄轰炸机挂弹令其不敢妄动
2018年04月13日 18: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东的战争警报还未解除。美国、英国、德国的军机、战舰已经在地中海集结,P-8A“波塞冬”巡逻机不间断在塔尔图斯军港外盘旋监视,密切监视俄罗斯海军的动向。尽管法国表示要等待化学武器袭击时间的结果出来再决定是否参与加入对叙利亚的空袭,但这并不会对美国主导的多国联军发起空袭带来实质性影响,“战斧”巡航导弹随时都有可能从“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发射升空,直奔目标而去。

◎4月12日,美国海军航空兵P-8A巡逻机在俄罗斯海军军演海域外围盘旋监视◎4月12日,美国海军航空兵P-8A巡逻机在俄罗斯海军军演海域外围盘旋监视

  在空袭一触即发的背景下,俄罗斯海军在塔尔图斯军港驻扎的多艘水面舰艇离港在地中海东岸展开海上军演,时刻拱卫着赫梅明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军港,准备构成第一道海空屏障,而闻讯赶来的美国海军航空兵P-8A巡逻机则在演习区域外对其进行密切监视。

◎4月12日,俄罗斯空军恩格斯空军基地,停机坪上有4个空机位◎4月12日,俄罗斯空军恩格斯空军基地,停机坪上有4个空机位

  在千里之外的俄罗斯本土,俄罗斯空军也做出了迅速反应。卫星照片显示,12日俄罗斯空军恩格斯空军基地有4架战略轰炸机飞离机场,其中2架为图-160战略轰炸机,另外2架为图-95MS战略轰炸机,随行的还有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此外,数架苏-35S战斗机也在这4架战略轰炸机起飞之后升空,为轰炸机编队提供护航。这4架战略轰炸机的目的地不得而知,不过从伴飞的伊尔-78和苏-35S来看,这个轰炸机编队的目的地很可能在中东地区。

◎恩格斯空军基地的图-160战略轰炸机◎恩格斯空军基地的图-160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空军的图-160和图-95MS战略轰炸机均可携带Kh-101远程巡航导弹,其射程可达2000公里,此前俄罗斯空军已经在叙利亚战场对这型空射巡航导弹进行了实战检验,俄军对其打击精度及毁伤效果表示满意。目前来看,俄罗斯海军和空军都已做好了全面准备,随时准备发起反击。(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