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南海大阅兵亮点:两艘从未公开露面舰艇打头阵

中国南海大阅兵亮点:两艘从未公开露面舰艇打头阵
2018年04月13日 09: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支强大的海军并不仅仅取决于他手握多少舰艇和飞机,也不只取决于他拥有多少训练有素的人员和有多少完善的港口机场,最重要的是,手握海军力量的指挥层是否有决心和力量在该用的时候放手让海军显示其力量。

  显示力量的方式有很多,中国海军近年来已经在反海盗护航、友好访问、人道主义救援和环球航行等方面多次显示了力量。今天,人民海军终于通过海上大阅兵的方式又一次体现了这一力量。

  此次阅兵规格最高,我军高层全部参加,让我们看到检阅舰长沙舰桅顶升起了代满旗;规模也最大,参阅舰艇多达48艘,参阅飞机76架,参阅官兵总数超过10000人!再加上中国海军近年来舰艇和航空部队的建设成果一并展示,确实是前所未有、盛况空前。

  此次海上大阅兵,或者说阅舰式在海南三亚市外海举行,48艘参阅舰艇包括了中国海军全部主要型号的舰只,包括至少9艘052C和052D型驱逐舰、6艘054A型护卫舰和4艘核潜艇。

  检阅舰173长沙舰上升起代满旗

  此次受阅编队在水面分为七个梯队,分别是战略打击、水下攻击、远海作战、航母打击、两栖登陆、近海防御、综合保障。

  排在最前列的是国之重器战略打击梯队,这第一个梯队就给大家带来了惊喜,是由两艘从未公开露面的094A型战略核潜艇担纲!094A这次大大方方的露面,说明我军第一代战略核潜艇已经完成了其作战使命,至少是转入了训练用途,或者可能已退役。

  第二梯队是水下攻击梯队,由带有小龟背的093B领衔,包括093、039B、039A等型攻击潜艇,这也是带有龟背的093B型首次公开露面!

  第三梯队为远海作战梯队,包括两艘052D型、两艘052C型和两艘054A型护卫舰,就可惜055型大驱还没有完工,如果是明年下半年检阅的话还可以看到巨大的055大驱劈波斩浪就更给力了。

  第四梯队为航母打击梯队,护卫舰只形成了大致环形的队型拱卫着中间的辽宁号航母和紧随其后的901型大补,由5艘052D、2艘052C和2艘054A组成。

  第五梯队是两栖登陆梯队,由1艘052C型、1艘054A型、2艘071型、2艘072A型组成。

  第六梯队是近海防御梯队,由8艘056型和056A型组成。

  第七梯队是综合保障梯队,由医院船、909A型试验舰、926型潜艇救援船、626型测量船、891A型远海训练舰、815G型电子侦察船和北拖739号远洋舰队拖船组成。

  在盛大的阅舰式结束后,辽宁舰还特别举行了海上舰载机起飞演练,109、113、123、119号四架歼-15战斗机挂载两中两近共四枚导弹或挂飞训练弹依次从远点滑跃起飞。

  此次参阅部队,有超过半数的舰艇和飞机是最近五六年以来服役的,可见中国海军的腾飞速度十分惊人。期待十年后在更大规模和更高层次上大展宏图吧,中国海军。(作者署名:雷曼军事现代舰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