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将购俄大量先进武器印美担心 中国应考虑如何竞争

巴铁将购俄大量先进武器印美担心 中国应考虑如何竞争
2018年04月11日 18: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胡拉姆·达斯特吉尔·汗(Khurram Dastgir Khan)4月6日与俄罗斯媒体讨论了关于莫斯科与伊斯兰堡进行军事防务合作的问题,以及巴基斯坦购买更多俄罗斯先进武器的问题。

达斯特吉尔·汗达斯特吉尔·汗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消息,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胡拉姆·达斯特吉尔·汗4月6日证实,伊斯兰堡正在与莫斯科就采购先进防空导弹系统(很有可能是S-400)的问题进行谈判。达斯特吉尔·汗补充说,巴基斯坦对这类武器很感兴趣。

  达斯特吉尔·汗,“防空系统是我们感兴趣的另一种武器。我们对很多俄罗斯武器技术非常感兴趣。我们正在就关于引进俄罗斯新型防空武器系统进行谈判,一旦结束谈判,我们将正式宣布这一重大消息”。

  除此之外,达斯特吉尔·汗还透露,巴基斯坦和俄罗斯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就伊斯兰堡购买苏-35战机达成协议,相关沟通已经处于初期阶段。

  去年2月,巴基斯坦一位高级军事官员曾告诉俄罗斯媒体,伊斯兰堡目前没有购买苏-35的计划。

  达斯特吉尔·汗在回答一个相关问题时说,“关于战斗机苏-35,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我们将能够达成关于这一战斗机的合同,我们现在正在开始谈判”。

  这位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在两天前的一次采访中说,巴基斯坦有意购买俄罗斯的T-90坦克,这将作为一项长期的计划,而不是“一锤子买卖”这种单次购买。

  达斯特吉尔·汗说:“我们对T-90坦克很感兴趣。”

  如果巴基斯坦大量采购俄罗斯先进武器,首先感到不安的是印度。因为从目前看,巴基斯坦采购武器肯定目标是比印度拥有的俄罗斯武器更先进,或者至少相等。这样,在武器上,印度对巴基斯坦将没有什么优势。

  第二担忧的则是美国,过去巴基斯坦是美国的反恐盟友,很多武器都是美国提供给巴基斯坦。但是,现在美国更倚重印度,所以巴基斯坦也从策略上表现出对俄罗斯的“青睐”。

  至于中国,我们也许更会客观看待巴基斯坦的举动,因为中国为巴基斯坦提供了不少武器装备,但是巴基斯坦希望更先进的武器,也希望引入俄罗斯武器,提高竞争性。这样可能会对中国出口巴基斯坦的武器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