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将路修到印度家门口 印空军飞行员不够用无可奈何

中国将路修到印度家门口 印空军飞行员不够用无可奈何
2018年04月10日 15: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是整个南亚地区最具有军事和经济实力的国家,无论是从印度的人口,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等方面,如果不与中国比,印度绝对算得上一个强国。但是印度因为自身体制和国家文化等因素也存在着相当多的桎梏,而这些打不破的桎梏也成为限制印度发展的最大原因。而这些问题导致印度的最大问题就是空有先进的武器却没有足够的驾驶员和后勤保障能力。

  据《印度斯坦时报》3月28日报道称,印度2018年初统计,印度陆军、海军、空军三军总计缺编飞行员近千名。除此之外,中国在印度附近进行了大量的基础建设,并通过修建铁路和后勤保障基地增强区域控制能力。

  根据报道,印度陆军航空兵部队编制内有794名飞行员,但目前缺编192人。印度海军航空兵编制内有735人,目前缺编82人。印度空军编制内飞行员有4231人,目前缺编376人。按照目前的缺编方式,陆军航空兵部队拥有至少8个中队没有足够的飞行员,在战争状态下这个缺编数量将高达12-16个中队,严重影响陆军航空兵的作战部署。

  虽然海军航空兵的缺编数量较少,但是82人的缺编使得印度海军对印度洋和海洋周围的控制能力大大缩减。最严重的则是印度空军,由于印度空军常年与中国和巴基斯坦空军相对峙,按照印度最低状态保证战争的要求,目前拥有的34个作战中队远远达不到目标的42个作战中队,这就意味着一旦开战,印度将面临巨大的空中压力,甚至会完全崩溃。

  除此之外,印度强邻近年来在靠近其北部边境的地区部署了大量的先进装备,同时兴建铁路和公路系统,将整个边境地区全部贯通。据推测,一旦爆发冲突,北方强邻可以通过铁路网和公路网快速机动,同时先进的后勤保障基地和发达的战略支援将让数量庞大的军队以极高的效率全面进攻。到时候,估计唯一能阻止北方强邻机械化军队的只有印度贫弱的道路了。

  对于印度来说,解决印度飞行员严重不足有两个方法,第一个费用相对较低且见效快的就是在战前和战时雇佣大量的退役飞行员,尤其是苏联飞行员。这些飞行员对印度大量装备的苏-30MKI之类的战斗机了熟于心,到是有可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些飞行员毕竟只是“雇佣兵”,并非印度这样一个大国应该有的。如果印度想要获得更多的飞行员,就需要大力提高人口素质,强化素质教育,提高所有官兵的学习能力和水平。这是一个长久之计,也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中国虽然有着巨大的人口基数,但是得益于素质教育的普及,中国的飞行员数量,兵员质量和数量是世界上最好的。印度想要彻底的化解这个人员的危机,还得至少30年的苦工。(作者署名:利刃/AL)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