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向中国学习回击美国 在这一领域给其致命打击

俄罗斯向中国学习回击美国 在这一领域给其致命打击
2018年04月10日 12: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总统普京俄罗斯总统普京

  美国联合他们的盟友围剿俄罗斯,即使在英国同俄罗斯双面间谍事件中,美国人也展现出不一样的作风,驱逐了60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了西雅图的领事馆,而英国人仅仅驱逐了23名外交官。

  俄罗斯人寻求报复,但是方法不多,但是近日终于在一个重要领域说出狠话,对美国发出了明确的威胁信号。

  媒体报道,俄罗斯战略调查研究所的专家声称,俄罗斯可以像中国一样回击美国,除了可以限制出口航空工业所需的钛合金之外,还可以停止对美国出口RD-180火箭发动机。俄方认为,此举将对美国航天领域造成致命打击。

  1997年,美国人开始采购俄罗斯RD-180发动机,订单101台,2014年,再次追加订单60台。按照协议,至今尚有至少60台RD-180没有交货。

RD-180发动机RD-180发动机

  在火箭发动机这个领域,俄罗斯无疑是全球的王者,早在40年前研制的RD-180依旧是全球最好的火箭发动机,以至于美国对此产生了严重的依赖。美国人自己造的同类型火箭发动机不仅价格是RD-180的一倍,更加致命的是可靠性还需要进行验证。

  一旦俄罗斯停止出口RD-180,对于美国宇航局来说,将会遭遇创建以来的最大尴尬。俄罗斯高官曾就对美国发出威胁: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发动机,美国人连国际空间站都无法抵达。

  另外一个领域也会对美国人造成打击,就是军事卫星的发射,没有RD-180,美军必须搁置很多军事卫星的发射计划,而卫星被视为美军战斗力的放大器,一旦该领域停滞不前,将会影响到美军的根本——全球军事霸权。

RD-180发动机RD-180发动机

  美国人在围堵俄罗斯的时候就预计到了这样的情况可能会发生,并加紧了新型火箭发动机的研制,但是依据研发进度,2028年前,美国人都需要从俄罗斯购买这款发动机解决他们的发射问题。

  这是迄今为止,俄方亮出的最具有实质威胁的反击“武器”。虽然这次的“威胁”是从俄罗斯的一家研究机构发出,但是在目前困难的局面下,分析认为,这非常可能代表了克里姆林宫的意见。在一月份,俄罗斯副总理也曾强调,按照协议,俄罗斯目前还在向美国提供RD-180火箭发动机,但是RD-180突然被提及,言外之意不难理解。(作者署名:再言/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